non-reference转录组基因的差异表达分析

总体设计

比较基于de novo和reference-genome的转录组组装来评估用于鉴定差异表达的基因(DEGs)的reference-free和-dependent两种方法。

RNAseq分析

RNA-seq raw reads用FastQC质检,Trimmomatic,PrinSeq。
cleaned reads用Trinity用于de novo转录组组装;同样的cleaned reads set 用GSNAP map到有reference genome的基因模型。
EdgeR,DESeq2,NOISeq用来normalize read counts和检测DEGs。
Blast2GO用于assign GO terms to genes。
比较:

  1. 转录组和基因组
  2. map到de novo转录组的reads和reference-based genes
  3. 在两种方法中找到的DEGs
  4. 两组方法的GO terms

RNA raw data处理

去adapter,organellar,rRNA和low-quality sequences,保证reads数在20到30百万之间用于DEGs的发现。

De novo assembly

由于转录本剪接变体和片段化序列的存在,只有将近90%的reads可以用Trinity组装,选出每个gene cluster中最长的基因来降低冗余度。BUSCO tools进行转录组的比对找出各自的single copy数和duplicated数,fragments和missing数。

reads比对到基因组和转录组上

用GSNAP把处理好的reads比对到转录组和基因组上,去除比对到多个位点的 HTSeq-count 命令 “–s no –t gene –m union”对reads计数。生成转录本的GFF特征。每个基因总共map的reads被成衣read长度,除以基因长度。

差异表达基因分析

只考虑read counts大于10的基因,p-value=0.001,DESeq2, edgeR, NOISeq三者取交集用于后续分析。

表达数据的主成因分析

比较转录组和基因组的特征counts使用R package 的prcomp包进行PCA分析,将
de novo转录本和参考基因组匹配的6745个基因RPKM标准化后以及两种方法鉴定的DEGs作为输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Java中,当我们尝试在静态上下文中引用非静态方法时,就会出现"Cannot make a static reference to the non-static method"的错误。这个错误通常发生在以下两种情况下: 1. 在静态方法中引用非静态方法:静态方法是属于类的,而非静态方法是属于对象的。因此,在静态方法中无法直接引用非静态方法,因为没有对象实例来调用非静态方法。 2. 在静态方法中引用非静态成员变量:同样地,静态方法是属于类的,而非静态成员变量是属于对象的。在静态方法中无法直接引用非静态成员变量,因为没有对象实例来访问非静态成员变量。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两种: 1. 创建对象实例:如果你需要在静态方法中引用非静态方法或非静态成员变量,你可以先创建一个对象实例,然后通过该对象实例来调用非静态方法或访问非静态成员变量。 2. 将非静态方法或非静态成员变量改为静态:如果你确定在静态上下文中需要引用某个方法或成员变量,你可以将其改为静态的。这样就可以直接通过类名来引用,而不需要创建对象实例。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解决"Cannot make a static reference to the non-static method"错误: ```java public class Test { private int num;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创建对象实例 Test test = new Test(); test.nonStaticMethod(); // 调用非静态方法 // 或者将非静态方法改为静态方法 staticMethod(); } public void nonStaticMethod() {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a non-static method."); } public static void staticMethod() {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a static method."); }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