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C-GARCH模型及动态CoVaR计算 案例与代码

关注公众号卧新实验室,并回复关键数字获取本文帮助文档。例如:20001

原文链接:《DCC-GARCH及动态CoVaR模型计算操作》

报名已结束:DCC-GARCH及动态CoVaR模型计算与操作

CCtalk课程购买后使用说明:下载CCtalk手机端或者电脑端,进入'文件'列表获取主要资料,同时课时和讨论帖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一、模型介绍


二、资料介绍

实现对相关期刊论文进行论文重现,解决实证分析中的技术操作问题。
里面包含了每一步详细的步骤,可以方便的利用这个手册解决大部分DCC-GARCH和CoVaR相关的论文模型的实现问题。即从数据下载到模型实现一整条操作步骤。
关键词:【动态CoVaR】【DCC-GARCH模型】【DCC-GARCH-CoVaR】

资料见原文链接,部分代码示例,查看统计值:

'一、查看数据
group gr rcu rwti rau rst   '将各收益率序列组合成一个组
gr.stats  '获取各个收益率序列的统计值

三、解决问题

① 实现从最初录入数据到最后完成
② 两个金融时间序列的动态条件相关系数
③ 两个市场间的波动率溢出问题和风险溢出效应

四、操作背景

研究大宗商品市场(A)与股票市场(B)的波动率溢出效应。运用了DCC-GARCH模型来对大宗商品价格变动与股指变动的动态相关关系进行刻画,然后在此基础上度量了大宗商品对股票市场的条件在险价值CoVaR和边际风险溢出ΔCoVaR。

五、运行结果

参考文献

[1]姜永宏,穆金旗,聂禾.国际石油价格与中国行业股市的风险溢出效应研究[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9,35(05):99-112.
[2]王周伟,吕思聪,茆训诚.基于风险溢出关联特征的CoVaR计算方法有效性比较及应用[J].经济评论,2014(04):148-160.
[3]闻岳春,王婕,程天笑.国内股市与国际股市、大宗商品市场的溢出效应研究[J].国际金融研究,2015(08):31-43.
[4]王朝阳,陈宇峰,金曦.国际油价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传导效应研究[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8,35(04):131-146.

  • 9
    点赞
  • 8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DCC-GARCH是一种基于条件相关性模型的统计方法,主要用于分析和建模时间序列数据中的相关性和波动性。 DCC动态条件相关性模型的缩写,它假设相关性是随时间变化的,并使用时间依赖的权重来估计相关系数。DCC模型对于统计数据的灵活性很强,特别适用于金融市场中的股票和证券价格。 GARCH是广义自回归条件异方差模型的缩写,它用于建模和预测时间序列数据中的波动性。GARCH模型捕捉到了金融市场中的波动性聚集效应,即价格在相对较长时间段内呈现出高波动和低波动的交替状态。 DCC-GARCH模型结合了相关性和波动性的特点,它能够在估计相关系数时考虑波动性的变化。通过DCC-GARCH模型,我们可以获得条件相关系数矩阵和条件方差矩阵,从而更准确地估计和预测时间序列数据的相关性和波动性。 在Python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库和包来实现DCC-GARCH模型的估计和预测,比如Statsmodels、arch和pyflux等。这些工具提供了方便的函数和方法,帮助我们构建和拟合DCC-GARCH模型,并生成相应的参数估计和预测结果。 总之,DCC-GARCH模型在金融数据分析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预测时间序列数据中的相关性和波动性。通过Python中的相关库和包,我们可以方便地实现和应用DCC-GARCH模型,从而提高对金融市场的分析和预测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