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des理解

serdes概念

serdes是一种TX并行转串行传输,RX串行转并行的接收的串并转换协议。而且在传输过程中不传输时钟信号,通过从数据信号中恢复时钟。

serdes和PHY不是等效的概念。满足serdes协议的有很多不同种类的PHY。Serial RapidlO、FiberChannel (FC)、PCI-Express (PCIE)、Advanced Switching Interface、SerialATA (SATA)、1-Gb Ethernet、10-Gb Ethernet (XAUI)、Infiniband 1X、4X、12X等,因此广泛应用于高带宽、低成本的高速传输领域。

而且serdes主要用在片间,板间和设备之间。这些数据传输信道较长,信道条件较差。并行接口在这种信道情况下,复杂度高,成本高。在片内比如NOC总线 随便跑到1GHz 256bit位宽,带宽就有256Gbps,在片内高速并行接口相对来讲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LVDS接口也属于serdes的范畴,只是属于早期的低速serdes。

根据上面的定义HDMI的PHY就不是serdes,MIPI DPHY也不是serdes

MIPI cphy就是serdes

而TMDS和LVDS包括MIPI CPHY的3lane差分都是差分传输技术,是为了提高信道的传输正确性,比单lane抗干扰能力强,本身和serdes是两个概念。

相关技术

线路编码可参考:

线路编码(NRZ,NRZI,8B/10B,Manchester等)

serdes的时钟数据恢复可参考:

时钟恢复(CDR:Clock and Data Recovery)和PLL/DLL

serdes基础

SerDes基础

SerDes基础知识总结

可以看到支持serdes的PHY是多种多样的。

RAMBUS_SerDes PHY

RAMBUS_接口 IP 56G 多协议 SerDes PHY

RAMBUS_28G 多协议 SerDes PHY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