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的基本使用

启动

系统引导必须使用SD卡,不过可以指定引导之后从USB硬盘中读取操作系统,来“接管”启动过程。

如果不插SD卡,树莓派无法启动。

电源开关

开机:插上电源插头
关机:拔下电源插头(不建议,推荐使用 shutdown -h now, 或 halt 关机)
特别提醒:树莓派毕竟是电脑!请先使用关机命令(halt或sudo halt),确保Linux停止对SD卡的一切读写后再切断电源!否则极易丢失数据。

  • 树莓派能连接显示设备

树莓派提供 HDMI 与复合视频两种输出

可以将树莓派连接到任何电视机的A/V输入端子,或是新型电视的HDMI端子上

可以使用廉价的HDMI转DVI线缆(转接头)连接支持DVI输入的显示器

树莓派不支持VGA。如果要使用VGA或YPbPr色差,需要一个相对贵一些的可靠的HDMI转VGA转换器

当然,尽管对初学者可能有些难,但树莓派即使没有显示器,也可以通过 SSH 远程登录进行操作

  • 所需电源

树莓派工作电压为5V,从一个micro USB接口输入。

只要找到任何合格的USB口5V1A的电源,加上一条microUSB数据线就可以给树莓派供电!(现在很多智能手机的充电就是这个配置)
- SD卡和存储设备
建议SD卡选择速度等级为Class10的,可以用满树莓派对SD卡的读写能力,最大限度提高速度。

注意SD卡会有兼容性问题(SD卡里基本就是个闪存颗粒,读写全靠读卡器里的电路,所以匹配可能会有问题)

树莓派LED指示灯状态的解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