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游戏设计笔记:切割位图技术

今天探讨一下这个关于切割位图的技术,关于这个做法,其实很简单。我将其定义为两种常见的切割技术,第一种为一维切割,第二种为二维切割。将不同切割出来的图片保存在数组当中。

下载地址:文件下载地址

 rpg1

 

baifangtu

 

 

一维切割:如contain[图片编码]

二维切割:如contain[方向][步数]

应用在我们做一张RPG图的时候会应用到这种技术。从这张网上下载的图片可以看出,这种图有8个方向,属于8方图。

从这张图片我们可以看出,它排列就像一个二维数组阵列。 我们创建一个数组二维数组将这些图片储存起来,变成一个二维数组。

在As3里面做法,其中一种思路就是把这张图片进行复制,按比例,宽度和大小进行存取。最后,可以看到数组变成了:

如contain[方向][步数]

 

假设 第一张图,那么contain[0][0] 就代表第一行,第一列的图片,同理contain[1][0]就是第二行,第一列的图片。这样做一个目的是把数组的第一个数设计为方向,而第二个数设计为步数。

 

下面是切割二维的做法封装成一个类: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一个测试,测试让切割出来的图片可以通过键盘产生位移。

 写一个control类用于控制人物移动,在控制的时候,我们采用的方法就是addchild 的同时,同时也删除容器中的图片。这样做法为了减轻内存的占用。当步数超过了数组宽度的时候,我们让其变为原来1,这样就确保位图在同一个区域里面移动,它就像指针一样,在一个区间里面运动;【0,1,2,3,4,5,6,7,8,9】 移动步数递增,图片也相应发生改变。原理就是这样。

imgae[方向][步数]

 主要类的运行。test。as

 

KEY类用于键盘监控时候使用

 下面类为键盘值的声明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