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体会(四一)——用户创意无限

挺好玩的一个话题,很多产品设计出来,结果用户很喜欢,用的很遛,但和设计师的初衷千差万别,简直让人吐血,闲聊一把。

 

1msn的“签名+显示为脱机+联机”组合拳。

具体说就是写一句话做msn的签名,然后不停的上线、显示为脱机、上线……,让好友们不断的看到。

常见用法1:剧透。比如我刚看完《色戒》,然后就写一句:王佳芝最后死了……再不停的上啊下啊的,是不是很恶毒?

常见用法2:表白 or 求婚。喷嚏网上看来的,摘录一下“……当天下午就把msn签名改成“今天我求婚,大家帮我发短信:夏某,嫁给刘某某吧,时间19点整”……果然,立马就有不少人开始在msn上打听这事,真是一呼百应,有号令三军之势!……下班以后我们几个都留下观战,埋伏在公司门口,我还特意借了公司的DC准备抓拍精彩瞬间……那边夏某的手机开始一通狂响,吼吼~我们都知道是msn求婚志愿团的短信到了,omg,那手机,那是足足响了五分多钟……”咳咳,msn的设计师们恐怕看了也傻掉了吧。

衍生用法:好友多的同学一直在琢磨这事儿了,写上“广告位招租”,然后说明我的几百个好友都是IT精英,消费能力强,每天上班时间必在线,打个相关产品的广告,比如啥新奇特的电子产品,来回上下三次,就相当于精准投放了几百人的广告,杠杠的啊。

 

2Windows的回收站当个文件夹。

这是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同事的用法,当场惊呆。说是为了保持桌面整洁,所以把常用的文件都先放到桌面,然后删进回收站,要用的时候恢复一下。我们问不怕麻烦啊?回答:习惯了……习惯?我有帮别人电脑清空回收站的习惯……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比如微波炉,把毛巾沾湿了放进去转1min,就可以洗脸了,宅男必学……还有啥例子哦?欢迎补充。

 

绕回来,碰到这种事情,设计师应该怎么办呢?我觉得不妨就从了吧,甚至可以将就错的把这个功能发展下去(不要和公司业务发展冲突),毕竟用户最大,这也算一个另类的“UGC:用户产生内容”的方式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