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azebo中使用urdf

官方教程

urdf: unified robotic description format.

urdf是在ros中使用的一种用于描述机器人的xml文件。 为了在gazebo中使用urdf文件, 需要增加一些仿真用的tag。 实际上在底层, gazebo还是自动把urdf转成了sdf文件。

背景

虽然urdf是ros中使用的一种标准,但他却缺少一些相应的更新,毕竟机器人技术在发展。

urdf只能指定运动学和动力学属性。不能指定机器人在world中位置,他也不是一种通用格式,因为他缺少一些特性, 比如不能制定关节环(并联关节),不能指定摩擦,不能指定机器人以外的一些属性,比如光照,高度图等。

在实现方面,urdf的语法使用了很多xml的属性,导致灵活性不高, 并且也没有向后兼容的机制。

为了处理这些问题,一种新的格式: sdf(simulation description format)为gazebo而诞生了,并解决了urdf的缺点。sdf可以完整描述world级别,以及robot级别。方便增加和修订。用xml语法描述。

Overview of Converting to Gazebo

为了让urdf在gazebo中允许,需要一些steps:

必要元素:inertial 元素

可选元素:

给每个link增加gaz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