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单车模型运动学推导

沿机体坐标系x轴方向。沿机体坐标系y轴方向。

2024-04-24 16:22:49 366

原创 组合导航——东北天与北东地坐标系

关于IMU坐标系转换

2024-04-24 16:20:53 273

原创 前后轮转向的单车模型的MATLAB代码(介绍待完善)

前后轮转向的单车模型的MATLAB代码。

2024-03-21 10:14:41 89 1

原创 nmea_navsat_driver源码安装踩坑

,即使我在配置文件中设置的是**“gps”**。在tf2中好像没法处理带有“/”的frame_id。故采用源码下载以便修改,但是用源码下载后再运行,发布的话题就没有“/”了。解决方案:修改scripts文件夹下的nmea_serial_driver文件(建议该把剩下几个一起修改了),把第一行的python3改成安装的python版本,这里我是2.7。在我的ros版本(melodic),使用这个方法安装后,发布gps话题的。1、首先是安装缓慢问题,网络不好的情况下会一直卡在25%或50%

2024-03-04 19:54:25 429 1

原创 ROS常用工具

这是一个修改rosbag内部参数的工具,可以修改话题名、frame_id等。ctrl+alt+T打开超级终端。1、下载linux下的.deb。ctrl+alt+E左右分屏。ctrl+alt+O上下分屏。

2024-03-03 16:47:01 351

原创 robot_localization 学习

下博文亲测有效,一次成功。

2024-03-01 14:48:52 389 1

原创 ROS2安装ORB—SLAM3并用电脑摄像头运行

安装环境: Ubuntu22.04。

2024-02-27 17:29:57 2099 14

原创 ros1学习

本文作为我学习ROS的笔记,大多教程来自讲解很通透,适合我这种新手入门ros1小海龟仿真器1、打开仿真器并用键盘控制2、用话题查看器查看两个node之间的消息传递teleop_turtle与turtlesim两个节点之间通过/turtle1/cmd_vel进行通信,也就是话题,按键信息会发布在这个话题上,然后turtlesim_node从这个话题接受信息控制其移动,所以需要写一个文件发送控制指令。3、发布节点使小乌龟圆周运动工作空间创建。

2024-02-08 17:31:51 393

原创 kitti转bag包

如果是ros1,则需先打开一个终端,输入。之后当前文件夹出现.bag包。按照如下方式将数据集解压。在该目录下新开一个终端。

2024-01-24 17:02:29 516 1

原创 kitti数据集【图片、点云、IMU、GPS】话题发布(kitti2bag方式+python源码方式)

打开rviz,点击Add,在By topic中订阅 /kitti_cam下的Image,即可显示发布的图片。这个教程配置环境变量那非常好用,避免了在vscode的 import中出现大量无法解释的问题。可能是pip版本过低,先检查pip指令版本。运行可执行文件即开始发布照片话题。直接在发布图片的代码上进行新增。保存并退出后,生成可执行文件。下新建kitti.py文件。再执行下述指令更新pip。

2024-01-23 20:32:13 491 1

原创 MATLAB读取LORD 3DM-GX5-45数据

关于LORD 3DM-GX5-45这个传感器网上资料好像并不是很多,尤其是MATLAB。于是我在官网找了找代码,能读出该设备的加速度,角速度等信息。

2024-01-22 21:15:10 359

原创 ROS1读取维特智能SINDT-485数据

从ros1入手,学习读取imu数据,相关代码可去维特智能官网搜索ubuntu系统:18.04。

2024-01-21 00:31:14 425 1

原创 组合导航——捷联惯导更新算法含PSINS代码解释

在低成本 MEMS 惯导系统中,陀螺仪精度(零偏重复性)为 0.1°/s 量级,加速度计精度为5 mg 量级。

2024-01-06 11:08:22 1418 1

原创 组合导航——欧拉角、姿态阵、四元数的转换关系

公式来源于西北工业大学严恭敏老师的《捷联惯导算法与组合导航原理》代码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严恭敏老师的PSINS开源代码。

2024-01-05 00:58:12 454 1

原创 视觉slam十四讲 C++学习(三)

同上述编译方法编译ch7中的代码。在文件夹内新建build并编译。解压缩.tar.gz格式文件。运行编译出的可执行文件。解压缩、编译同g2o。

2024-01-03 00:32:22 358 1

原创 视觉slam十四讲 C++学习(二)

linux端#include <Eigen/Core>报错的原因是没有正确设置库的位置,可以用locate指令查询eigen3安装位置。一般都在/usr/include/eigen3/文件夹下。可以将头文件路径修改为。

2024-01-02 16:33:41 333

原创 视觉slam十四讲 C++学习(一)

意思是告诉Cmake,将这个文件编成叫hello的库。2、在CMakeLists.txt中添加该库函数。5、将主程序的可执行文件连接到共享库。3、编写.h头文件以说明库函数内容。新建CMakeLists.txt。4、在主程序中调用.h头文件。1、** 编写库函数 **

2024-01-01 17:36:14 347

原创 MATLAB读取RTK定位数据日志,并将经纬度转换成高斯坐标

通过H2定位板卡,得到定位数据的日志文件,需要提取其中的经度、纬度、航向角。

2023-05-16 15:43:25 896 1

原创 906b、907am测试流程

906、907测试流程

2023-01-08 18:48:45 1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