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五题-202111

【11.01  周一】

1、一个项目已经失控,项目经理正试图重新控制它并对项目范围进行了一些更改。其中一些变更导致进一步的变化,项目成本上升,项目进度也超出计划。这称为:

A.项目蠕变

B.范围上升

C.范围蔓延

D.范围控制

2、在每周状态会议上,团队成员建议向项目添加组件。作为项目经理,你认为所有重点都应放在当前范围上,而不是任何增强功能。关注当前范围是以下哪一个示例?

A.范围核实

B.镀金技术

C.范围管理

D.变更控制

3、你正在审核内部组织项目。你希望从评估项目要求开始,并查找有关项目可交付成果和创建这些可交付成果所需的工作的一些文档。你应该要求项目团队出示哪份文件?

A.项目范围管理计划

B.项目范围说明书

C.项目章程

D.项目授权文件

4、你最近被聘为复杂流程数字化项目的项目经理。该项目是目前正在使用瀑布式实践进行管理的更大项目的一部分。你希望在项目上尝试敏捷方法,但需要维护需求可追溯性矩阵以符合计划治理需求。需求跟踪矩阵有助于跟踪以下所有情况,但以下情况除外:

A.项目目标的要求

B.测试策略的要求

C.项目风险要求

D.项目范围的要求

5、你正在管理组织重新设计项目。尽管更高级别的运营模式得到了首席执行官的批准,但高管们正努力设想未来的状态。这给你项目的成功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以下哪一项是现阶段的主要项目风险?

A.变更控制

B.范围蔓延

C.项目的战略调整

D.员工流动率

正确答案:CCBCB。                                         

1、正确答案:C。未经控制的产品或项目范围的扩大(未对时间、成本和资源做相应 调整)被称为范围蔓延。为了避免范围蔓延,我们在控制项目范围过程中需要确保所有变更请求、推荐的纠正措施或预防措施都通过实施整体变更控制过程进行处理,不能直接更改项目范围。[PMBOK指南第6版,第168页

2、正确答案:C。范围管理是确保项目做且只做所需的全部工作,以成功完成项目的过程。它的主要作用在于定义和控制哪些工作应该包括在项目内,哪些不应该包括在项目内。如果团队真的添加了项目组件, 那将是镀金。[PMBOK指南第6版,第129页]

3、正确答案:B。项目范围说明书是正确的回答。项目范围说明书详细描述了项目的可交付成果,以及创建这些可交付成果所需的工作。它还形成了评估变更请求是否在项目边界之内或之外的基准。[PMBOK指南第6版,第154页]

4、正确答案:C。需求跟踪矩阵是收集需求过程的输出。它用于跟踪需求到项目范围、目标和测试策略。将需求跟踪到项目风险是无效的。[PMBOK指南第6版,第149页]

5、正确答案:B。由于项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这可导致高变化率和项目复杂性。[PMBOK指南第6版,第397页]

【11.2  周二】

今日五题:

1、你刚刚参加了一个令人精疲力竭的变更控制会议,讨论你过去七个月从事的项目范围的变化。经过长时间的讨论,范围的变更获得批准。作为项目经理,你现在应更新以下所有文档,除了:

A.WBS词典

B.需求文件

C.范围基准

D.项目章程

2、你最近接管了一个项目,担任新的项目经理。你的项目处于规划阶段,你发现团队在开发项目的 WBS 方面没有正确的认识,而他们对项目的 WBS 的一些假设是错误的。WBS 的以下哪一项不正确?

A.WBS 应关注活动,而不是可交付成果。

B.项目团队必须参与制定 WBS。

C.WBS 通常以分层方式表示。

D.WBS 必须表示所有产品和项目工作。

3、第一次担任项目经理的他想要一个"完美的项目"。此经理通知客户,此项目不接受任何类型的变更请求,并且需要在项目开始时精确定义范围。客户同意了此请求。你对这种情况有何评论?

A.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项目管理团队如何决定什么是项目,什么是不需要的项目。不允许变更是确保项目满足项目范围中详细要求的好方法。

B.这表明项目经理非常积极,并且很可能使项目成功完成。由于他已宣布了"无变更请求"政策,因此客户经理无法再请求变更。

C.这是不现实和不切实际的。项目经理不应该向客户宣布他的意图。他应该有一个非官方的政策,以拒绝所有的变更请求。

D.这是不现实和不切实际的。变更是不可避免的,与其着眼于一个"不变更"项目,规划一个强大的变更控制流程更符合项目利益。

4、你为人力资源部门管理一个简单的网站开发项目。所有项目要求都是在项目早期收集的,到目前为止,它们保持不变。作为跟踪项目的一部分,你现在正在验证项目范围的完成。你会用什么来衡量这个问题?

A.需求跟踪矩阵

B.项目章程

C.需求管理计划

D.项目管理计划

5、一个项目团队目前正在规划一个网站开发项目。所有客户的要求都已经收集、记录并由客户验证。团队现在已经准备好整合项目的工作分解结构。以下哪一项是创建WBS过程的输出?

A.分解

B.项目范围说明书

C.需求文件

D.范围基准

正确答案:DADDD。                                              

 1、正确答案:D。题目描述的是控制范围的场景,这个过程输出的项目管理计划更新包括范围基准(包括WBS词典)以及项目文件更新--需求文件。项目章程仅包含高级要求和高级项目描述,而且作为正式发布的授权文件,项目章程一般不会变更。因此不选择D。[PMBOK指南第6版,第81页,171页]

2、正确答案:A。WBS 更注重可交付成果,而不是实际活动。[PMBOK指南第6版,第156页

3、正确答案:D。项目范围管理的目的是在前期确认范围基准,后期进行合理的变更流程而不是拒绝变更,因为变更不可避免,因此在每个项目上,都必须强制实施某种形式的变更控制。[PMBOK指南第6版,第168页]

4、正确答案:D。根据作为项目管理计划中的范围基准衡量项目范围过程的完成。范围基准是经过批准的范围说明书、WBS 和相应的 WBS 词典,只有通过正式的变更控制程序才能进行变更,它被用作比较的基础。[PMBOK指南第6版,第161页]

5、正确答案:D。范围基准是创建 WBS 流程的输出。其他选择是过程的输入或工具和技术。[PMBOK指南第6版,第156页]

【11.3  周三】

今日五题:

1、你正在领导一个复杂的组织过程自动化项目,并且很难收集和验证需求。你最近组建了一个中小企业团队,帮助你进行需求收集和文档收集。中小型企业现已提供一系列不同的要求。为了在专家之间达成共识,可以应用哪种技术?

A.三角洲技术

B.偏差分析

C.蒙特卡罗法

D.引导

2、你最近被分配到一个研究项目。虽然关键相关方数量有限,但参与该项目的其他相关方数量很多,尤其是那些将利用研究结果的相关方。你有一些具体问题,以下哪一项是快速获得一大群相关方响应的最佳方法?

A.焦点小组

B.问卷调查

C.访谈

D.电话

3、你目前正在规划项目采购,希望尽快向潜在供应商发放建议邀请书。组织的采购总监建议你在建议邀请书中包括活动的最早开始日期和最早完成日期。识别这些日期的最佳技术是什么?

A.资源平滑

B.关键路径法

C.假设情景分析

D.资源平衡

4、项目管理团队预计,在项目过程中,由于罢工、许可过程变更或特定工程工期延长,组件交付可能会出现延误。什么分析可能有助于制定应急和响应计划来缓解这些问题?

A.应急分析

B.偏差分析

C.假设情景分析

D.进度压缩

5、你当前正在为你的组织定义标准化的项目管理框架。由于组织执行的每个项目的性质不同,你需要构建出具有灵活性的模型,以便把它作为所有项目的总体管理框架。在以下哪种情况下最好避免使用类比估算?

A.当项目团队成员拥有所需的专业知识时

B.当需要准确的估算时

C.当需要粗略的估算时

D.当以前的活动是本质上相似而不仅仅表面上类似时

正确答案:DBBCB。                                           

  1、正确答案:D。引导会议可以建立信任、促进关系和改善参与者之间的沟通,从而增进相关方的共识。[PMBOK指南第6版,第145页]

2、正确答案:B。问卷调查提供了一种快速的方法,可以获取一大群人的回复,尤其是在提前知道具体问题时。访谈、电话交谈和焦点小组是更耗时的技术。[PMBOK指南第6版,第143页]

3、正确答案:B。关键路径法是一种计算项目中工作活动的最早开始日期和最早完成日期的技术。[PMBOK指南第6版,第210页]

4、正确答案:C.假设情景分析,是对各种情景进行评估,预测它们对项目目标的影响(积极或消极的)。假设情景分析就是对“如果情景 X 出现,情况会怎样?”这样的问题进行分析,即基于已有的进度计划,考虑各种各样的情景。可以根据假设情景分析的结果,评估项目进度计划在不同条件下的可行性,以及为应对意外情况的影响而编制进度储备和应对计划。

[PMBOK指南第6版,第213页]

5、正确答案:B。类比估算的成本通常低于其他估算技术的成本,但准确度较低。当以前的活动实际上相似且项目团队成员具有所需的专业知识时,这是比较可靠的。当需要准确的估算时,不应使用此方法。[PMBOK指南第6版,第200页]

【11.4  周四】

今日5题~

1、你已经完成了组织中的多个项目,并且对所有项目都使用了类比估算。对于即将到来的项目,团队建议尝试参数估算。以下哪一项不是参数估算的示例?

A.根据图纸数量乘以每个工程图的工时数估算的活动持续时间。

B.根据电缆安装每米工时数估算活动持续时间。

C.根据施工中的面积估算活动持续时间。

D.活动持续时间根据类似上一项目的实际持续时间进行估算。

2、项目经理需要缩短项目进度,并决定采用赶工这种进度压缩技术。以下哪个活动不是赶工的示例?

A.追加资金

B.减少项目范围

C.支付以加快交付活动

D.批准加班

3、在纺织制造项目中,一个团队将项目工作分成 35 个工作包,并分配了几个工作包到设计部门进行审核。审核后,设计部门的经理要求团队进一步将工作包划分为更易于管理的工作组件,以便估算和调度资源。团队应使用以下哪种技术来满足经理的要求?

A.分解

B.参数估算

C.优先级绘制图表方法

D.自下而上估算

4、你是高产作物开发项目的项目经理。气象局的数据表明,未来几个月的天气模式不利。作为高级项目经理,你希望在不利条件下评估计划的可行性,并为你的团队提供一些建议。这样就算执行过程中存在不利条件,你的团队也能准备一些储备金并规划风险应对。你应该使用以下哪种技术来模拟风险和其他不确定性来源来计算可能的时间表结果?

A.帕累托图

B.偏差分析

C.赶工

D.蒙特卡罗分析

5、你最近接管了一个陷入困境的汽车项目,已经失控了。项目团队错过了许多最后期限,相关方对项目的进展感到不满。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你的第一要务是使计划与项目计划保持一致。你希望使用假设情景分析来了解各种因素如何影响项目进度,以便将来可以制定计划,以减少不利条件对项目进度的影响。一旦确定造成计划延误的因素,你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A.准备资源分解结构以标识使用的资源

B.更新活动清单以将新活动纳入计划

C.提交包含纠正措施的变更请求

D.开发项目进度网络图以确定总松弛

正确答案:DBADC。                                           

1、正确答案:D。根据以前类似项目的实际持续时间估算活动持续时间是类比估算的实例。其他三种选择是参数估算的示例。[PMBOK指南第6版,第200页]

2、正确答案:B。进度压缩技术(如赶工和快速跟进)在不变更项目范围的情况下缩短项目进度。批准加班、引入额外资源和支付加速交付活动是赶工的有效示例。减少项目范围不是赶工的有效示例。[PMBOK指南第6版,第215页]

3、正确答案:A。经理要求团队将工作包划分为更易于管理的组件,以估算资源。定义活动过程用于将工作包划分为更易于管理的活动,以便估算、安排和执行项目工作。其中分解是此过程中用于将工作包划分为活动的技术[PMBOK指南第6版,第185页]

4、正确答案:D。建模技术用于在各种方案下准备计划。这些技术有助于评估项目时间表的可行性,如果存在不利条件。蒙特卡罗分析技术采用模拟来计算多个项目工期,每个工期都使用概率分布进行一组不同的活动假设。[PMBOK指南第6版,第213页]

 5、正确答案:C。你正在确定项目进度表的状态并调查导致计划变更的因素。在题目中你当前处于"控制进度"的过程。在控制进度过程中使用假设情景分析,以查看各种因素如何影响计划。此过程的一个输出是生成变更请求以更正计划。因此,当你找到计划超支原因事,你应该生成变更请求, 以便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 [pmbok指南第 6 版, 第 229 页]

【11.5  周五】

1、你正在从事一个软件开发项目,在这个项目中需要专门的资源来执行一些任务。你估算到这些资源在项目的执行阶段是必要的。但是你的估算没有考虑到这些资源在执行阶段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可用的问题。你应该怎么做才能调整计划来处理资源限制的情况?

A.与客户沟通并更新基准

B.更新项目进度计划

C.更新进度基准

D.执行影响分析

2、你正在管理一个复杂的建筑项目,几天后将会见承包商。承包商已明确要求你提供你希望在合同中包括的活动清单。你知道项目范围,但尚未开发项目活动清单。在创建活动清单时,建议采用哪种技术将项目细分为称为活动的较小组件?

A.分解

B.滚动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