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电路阻抗特性

RC电路阻抗特性

发布时间:2012-11-2 20:15:50 访问次数:228

    串联网络的阻抗。从曲线中可ECJ0EB1C224K看出,曲线在频率fo处改变,这一频率称为转折频率,这种RC串联电路只有一个转折频率fo。
    为了方便分析有RC电路参与的负反馈电路,这里先讲解RC电路的阻抗特性。
    1.典型的RC串联电路
    图1-116所示是RC串联电路,RC串联电路由一个电阻Rl和一个电容Cl串联而成。在串联电路中,电容Cl在电阻Rl后面或在电阻Rl前面是一样的,因为串联电路中流过各元器件的电流相同。
    (1)电流特性。由于电容的存在,电路中是不能流过直流电流的,但是可以流过交流电流,所以这一电路用于交流电路中。

             
    (2)综合特性。这一串联电路具有纯电阻串联和纯电容串联电路综合起来的特性。在交流电流通过这一电路时,电阻和电容对电流都存在着阻碍作用,其总的阻抗是电阻和容抗之和。
    其中,电阻对交流电的电阻不变,即对不同频率的交流电其电阻不变,但是电容的容抗随交流电的频率变化而变化,所以这- RC串联电路总的阻抗是随频率变化而改变的。
    2.RC串联电路阻抗特性
    图1-117所示是RC串联电踣的阻抗特性曲线,图中x轴方向为频率,y轴方向为这一图1-117RC串联电路阻抗特性曲线,如图1-118所示,当输入信号频率fo时,整个RC串联电路总的阻抗不变,其大小等于风,这是因为当输入信号频率高到一定程度后,电容Cl的容抗小到几乎为零,这样对Cl的容抗可以忽略不计,而电阻Rl的阻值是不随频率变化而变化的,所以此时无论频率是否在变化,总的阻抗不变而为Rl。

           
    如图1-119所示,当输入信号频率<fo时,由于交流电的频率低了,电容Cl的容抗大了,大到与电阻Rl的值相比较不能忽略的程度,所以此时要考虑Cl容抗的存在。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