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树科技Go1进阶版四足机器人开发记录


开发平台:Go1 edu进阶版,搭配16线激光雷达。
开发机:Ubuntu20.04

一. 环境依赖安装

所需环境:

Unitree
Legged_sport    >= v1.36.0
firmware H0.1.7 >= v0.1.35
         H0.1.9 >= v0.1.35
Boost (version 1.5.4 or higher)
CMake (version 2.8.3 or higher)
g++ (version 8.3.0 or higher)

1.1 Boost 安装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libboost-all-dev

1.2 pybind11安装

pip3 install pybind11
pip3 install python3-dev pytest

1.3 CMake 安装

sudo apt install cmake

1.4 gcc/g++安装

sudo apt remove g++ 
sudo apt remove gcc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sudo apt-get install gcc-9 g++-9

1.5 构建python wrapper

cmake -DPYTHON_BUILD=TRUE ..

python_wrapper/CMakeLists.txt中修改第14行:

include_directories(${CMAKE_CURRENT_SOURCE_DIR}/third-party/pybind11/include)

如果全局搜索搜不到"msgpack.hpp"这个库文件,需要自己安装:

sudo apt install libmsgpack*

如果控制代码的运行不是在工作机上而是在机器人自载电脑上,需要将引入的路径修改一下

sys.path.append('../lib/python/amd64')

sys.path.append('../lib/python/arm64')

二. 将CPP代码编译成可调用动态库

1.cd到包含CmakeLists.txt的目录

cd /path/to/directory

2.在上述目录下新建文件夹(一般叫做build,但也可以起别的名字),并cd进入

mkdir build && cd build

3.编译

cmake ..
make

4.安装

make install

使用python导入动态库:

import robot_interface

若无错误,可以继续开发。

  • 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腿的数量不同。六足仿生机器人比四足仿生机器人更稳定,可以在更加复杂的地形上行走,但是它们的控制和设计也更加复杂。四足仿生机器人则更加灵活,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内移动,但是在不平坦的地形上行走时可能会更加困难。 ### 回答2: 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仿生机器人。首先,区别之一是它们的运动方式。六足仿生机器人具有六只腿,可以实现更复杂的运动模式,如行走、跑步、爬行等。相比之下,四足仿生机器人仅有四只腿,其运动方式相对较简单,通常只能实现行走或奔跑等基本动作。 其次,它们在稳定性和适应性方面也有所不同。六足仿生机器人由于多了两条腿,可以更好地保持平衡,适应不同地形和环境,如爬坡、过障碍物等。而四足仿生机器人的稳定性相对较差,在面对复杂地形或障碍时可能会受到限制。 此外,它们在任务执行能力上也存在差异。由于六足仿生机器人具有更多的关节和运动自由度,它们可以更灵活地执行各种任务,如搜救、勘探、救援等。而四足仿生机器人由于限制于四条腿的数量和结构,任务执行能力相对较低,通常用于一些简单的工作,如物品搬运、监测等。 总而言之,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在运动方式、稳定性、适应性和任务执行能力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选择哪一种类型的仿生机器人将取决于具体的应用需求和任务要求。 ### 回答3: 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在结构和功能上有一些区别。 首先,区别之一是机器人的腿部数量。六足仿生机器人有六条腿,而四足仿生机器人只有四条腿。这使得六足机器人在移动时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平衡性,因为它们有更多的支撑点。四足机器人在移动时可能需要更多的平衡调整,因为它们的支撑点较少。 其次,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的动作方式也有所不同。六足机器人可以通过分别控制每条腿的运动来实现更复杂的步态和运动模式,例如蜘蛛的行走方式。而四足机器人通常采用类似于狗或马的步态,通过同时控制前后左右的腿来实现移动。 另外,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在应用方面也有所区别。六足机器人通常被用于需要穿越复杂地形、攀爬或搜索救援等任务。由于其多条腿的设计,六足机器人可以更好地适应各种环境,比如登山、救援灾区等。而四足机器人更适合用于类似于巡逻、搬运、室内导航等任务。 总的来说,六足仿生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在腿部数量、动作方式和应用方面都存在一些区别。这些区别使得它们在不同的场景和任务中发挥着各自的优势,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