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dyne16驱动调试记录

1.VLP16的地址是192.168.1.201,所以电脑上的要同一网段,我设置的是192.168.1.8.子网掩码还是255.255.255.0就可以。用六类网线接电脑跟雷达,雷达上电。

2.安装依赖:sudo apt-get install ros-kinetic-velodyne

3.创建ros工作空间,在src下下载驱动: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os-drivers/velodyne.git

4.下载完驱动回到src目录下:rosdep install --from-paths src --ignore-src --rosdistro kinetic -y

5,编译:catkin_make

编译过程中缺库的就下载库,比如缺pcap的,就下载:sudo apt-get install libpcap-dev 等。而且这个功能包不要和速腾的放一起,编译也会报错的,功能包重名。

6,顺利编译完就source devel/setup.bash

7.开浏览器配一下雷达,不建议用火狐,显示会乱,用google浏览器挺好的。

8。启动雷达驱动:

 roslaunch velodyne_pointcloud VLP16_points.launch

9.开个可视化的界面看一下:

rosrun rviz rviz -f velodyne

开了rviz后add添加点云pointcloud2,点云就出现了。效果还可以吧。

10.点云比较稀疏,毕竟只有16线,实车上先用聚类算法,后面用点云深度学习。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