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FairyGui(一)导入uinty

学习fairygui,通过在官网以及相关的视频学习。

今日学习的是如何将fairygui导入unity项目中,首先新建一个新的fairygui项目。新建包,此处我取名为主界面,再新建一个组件,名为“测试组件”。在组建中输入相应的文字等。假设已完成。右击主界面,发布。

在发布之前,新建要导入的unity项目。zaiunity中导入fairgui的包

做练习用,因此example什么的就可以不用导入啦。在unity中新建“Resources”文件夹,在Resources下新建UI文件夹,打开UI文件夹,将此目录复制到主界面发布设置中的发布目录,点击发布,记住要将组建右击设置为导出。再打开unity后,我们可以看见ui中有主界面等相关文件。

为了让unity显示,此处有2种方法,一种是代码操作,另一种是非代码操作。

1,非代码。

新建UIPanel.


package name选中主界面,测试组件。


2,代码。

Creat  empty,重命名为UIRoot,新建一个c#文件,将此脚本拖至UIRoot上,脚本中的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FairyGUI;
public class UIRoot : MonoBehaviour {

	// Use this for initialization
	void Start () {
//		GRoot.inst.SetContentScaleFactor (1024, 860);
		UIPackage.AddPackage ("UI/主界面");
		GComponent comp = UIPackage.CreateObject ("主界面", "测试组件").asCom;
		GRoot.inst.AddChild (comp);
		
		
	}
	
	// Update is called once per frame
	void Update () {
		
	}
}


运行后可见。



此处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出现了两个文字,在不同的位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原因是,uipanle自带一个相机,加上主相机,就又两个相机在成像。解决方法有 ,选中main camera ,其中Culling  Mask中的everything去掉UI,这样,他就不会显示ui中的内容 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