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平台下基于激光slam的室内导航机器人搭建(二)

前言

这个机器人在去年四月份就做好了,但之后忙着毕业论文,毕业答辩,然后考研啥的,拖到现在,距离上一篇博客的发布一年了,才有时间重新坐下来慢慢写完这篇博客。答辩完后机器人也被我拆了,因为mini PC和雷达等器件都要还回给学校实验室,现在只剩下一块光秃秃的底盘驱动板,但还好做的过程中都有拍照记录,所以之后博文中还是可以看到机器人成品的样子。同时随着教程进度,我会逐步开源我的代码和PCB工程,到了总结的时候,我会将所有代码打包起来上传github供大家免费下载。

首先给出开发框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将机器人的开发拆分成上图几个部分,robot左边的工作是上位机也就是我的miniPC负责的,robot右边的工作由STM32负责。

讲述各部分负责的功能

上位机部分

上位机主要负责构建地图和导航,这部分运行在ros系统下,用的都是ros平台的开源算法,地图建立用的是gmapping,导航用的是navigation。这些算法的具体使用方式在ros官网都有教程。
地图构建算法地址
导航算法地址

STM32部分

STM32芯片作为驱动板的主控,主要负责控制电机转速和采集速度信息并将速度信息上传至上位机。

  • 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资源说明】 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 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 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 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基于ROS激光SLAM与Kinect摄像头的协作机器人设计python源码.zip 【备注】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直接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欢迎下载,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SLAM导航机器人零基础实战系列》讲义 第1章:Linux基础 1.Linux简介 2.安装Linux发行版ubuntu系统 3.Linux命令行基础操作 第2章:ROS入门 1.ROS是什么 2.ROS系统整体架构 3.在ubuntu16.04中安装ROS kinetic 4.如何编写ROS的第一个程序hello_world 5.编写简单的消息发布器和订阅器 6.编写简单的service和client 7.理解tf的原理 8.理解roslaunch在大型项目中的作用 9.熟练使用rviz 10.在实际机器人上运行ROS高级功能预览 第3章:感知与大脑 1.ydlidar-x4激光雷达 2.带自校准九轴数据融合IMU惯性传感器 3.轮式里程计与运动控制 4.音响麦克风与摄像头 5.机器人大脑嵌入式主板性能对比 6.做一个能走路和对话的机器人 第4章:差分底盘设计 1.stm32主控硬件设计 2.stm32主控软件设计 3.底盘通信协议 4.底盘ROS驱动开发 5.底盘PID控制参数整定 6.底盘里程计标 第5章:树莓派3开发环境搭建 1.安装系统ubuntu_mate_16.04 2.安装ros-kinetic 3.装机后一些实用软件安装和系统设置 4.PC端与robot端ROS网络通信 5.Android手机端与robot端ROS网络通信 6.树莓派USB与tty串口号绑定 7.开机自启动ROS节点 第6章:SLAM建图与自主避障导航 1.在机器人上使用传感器 2.google-cartographer机器人SLAM建图 3.ros-navigation机器人自主避障导航 4.多目标点导航及任务调度 5.机器人巡航与现场监控 第7章:语音交互与自然语言处理 1.语音交互相关技术 2.机器人语音交互实现 3.自然语言处理云计算引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