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旋翼无人机控制之遥控器指令

本片博文简单讲讲遥控器指令的作用,即遥控器具体控制了多旋翼无人机的哪些状态量,以及这些指令在控制器的哪些环节起作用。

遥控器具有以下四个主通道:

  1. 油门通道

  2. 偏航通道

  3. 俯仰通道

  4. 滚转通道

油门通道

如下图,当推动油门时,油门指令将直接替换高度控制器中的 h ˙ d \dot{h}_d h˙d,所以说油门杆量对应多旋翼无人机期望的上升/下降速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俯仰通道

俯仰通道的控制作用有两种:

一、如下图,当推动俯仰通道时,俯仰指令将直接替换姿态控制器的期望俯仰角 θ d \theta _d θd,所以说俯仰通道的杆量对应多旋翼无人机期望的俯仰角。当遥控器俯仰通道满杆量时,多旋翼会以一个固定的角度加速飞出去(杆量对应姿态角),直到加速度被空气阻力抵消,多旋翼进入匀速运动状态。(杆量转换成加速度指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如下图,当推动俯仰通道时,俯仰指令将直接替换位置控制器的期望运动速度 x ˙ r , d \dot{x}_{r,d} x˙r,d,所以说俯仰通道的杆量对应多旋翼无人机期望的前向运动速度。当遥控器俯仰通道满杆量时,多旋翼会加速至期望速度并保持匀速飞行。(杆量转换成速度指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滚转通道

同俯仰通道

偏航通道

偏航通道的杆量直接替换偏航姿态控制器内环中的期望角速度;即偏航杆量对应了期望的偏航角速度,偏航通道回中即保持当前航向。

  • 3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