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导航包navigation出现有关move_base_msgs包缺少的问题

如果出现类似的错误 Could not find apackage configuration file provided by “move_base_msgs”.说明这个包没有安装 。
在命令行 roslocate uri move_base_msgs应该会产生 下面三句
Using ROS_DISTRO: kinetic
Not found via rosdistro - falling back to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rosdoc
https://github.com/ros-planning/navigation_msgs.git

kinetic是发行版本与你的本版有关,然后用git 克隆下来在命令行运行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os-planning/navigation_msgs.git
下载完整之后重新编译就好了,注意 git 默认下载到当前路径下,所以要移动到你要编译的地方。

直接在你要编译的工作空间的src里克隆就好了。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要在ROS中使用`move_base`和`nav_msgs/OccupancyGrid`话题,你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首先,确保已经安装并配置了`move_base`。你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它: ``` sudo apt-get install ros-<distro>-move-base ``` 其中,`<distro>`是你正在使用的ROS发行版(如`melodic`或`noetic`)。 2. 在你的工作空间中创建一个新的,例如`my_navigation`,并添加`move_base`作为依赖项。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 ``` cd <your_workspace>/src catkin_create_pkg my_navigation move_base ``` 然后,在`my_navigation`的`package.xml`文件中添加以下行: ```xml <build_depend>move_base</build_depend> <exec_depend>move_base</exec_depend> ``` 3. 在你的工作空间中编译: ``` cd <your_workspace> catkin_make ``` 4. 确保你有一个地图供`move_base`使用。你可以使用`map_server`将地图加载到`nav_msgs/OccupancyGrid`话题中。首先,将地图文件(如`map.yaml`和`map.pgm`)放入你的工作空间中的`maps`文件夹中。然后,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 rosrun map_server map_server <path_to_map.yaml> ``` 这将在`/map`话题上发布地图。 5. 配置`move_base`参数。你可以创建一个`move_base`配置文件(如`move_base_params.yaml`),并在其中设置相关参数,例如机器人的底盘参数、全局规划器和局部规划器的参数等。确保将配置文件放入你的工作空间中的`config`文件夹中。 6. 启动`move_base`节点。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 roslaunch my_navigation move_base.launch ``` 这将启动`move_base`节点,并开始订阅`nav_msgs/OccupancyGrid`话题以获取地图数据,并发布导航目标。 7. 现在,你可以发布一个导航目标点到`move_base`节点的`move_base_simple/goal`话题。你可以使用RViz或编写一个ROS节点来发布导航目标。 以上是使用`move_base`和`nav_msgs/OccupancyGrid`话题进行导航的基本步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进一步的配置和定制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