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视觉系统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旨在为想要开始使用3D视觉引导机器人应用的工程师,提供3D视觉的一般性介绍。我们希望您能从中得到帮助,有关更多信息或任何其他问题,欢迎交流。

  1. 3D视觉系统构成

机器人在制造业和工业中变得越来越普及。如果希望机器人能够理解并执行某些复杂任务,从而使人们从做这些任务中解脱出来,机器人必须可靠地定位目标,与其他对象区分开来,并与系统正在寻找的已知特征模式相匹配。如同人类利用眼睛看到并处理视觉输入信息,然后在大脑中生成对环境的理解一样。3D视觉系统即在三个维度上对物体进行观察和感知,通过获取到物体的3D点云等关键信息,为机器人提供目标对象在空间中的位置、其确切体积、表面角度、平坦度和特征的精确信息。使用了三个维度的视觉系统具有精确的坐标(X、Y、Z)和围绕每个轴的相应旋转信息,这让3D 视觉系统几乎可用于任何场景以及 2D 视觉系统无法提供应用所需的性能的场景。

人眼左右水平偏移测试

熵智结构光3D相机结构示意图

在工业领域中,搭配3D视觉的机器人,被广泛用于抓取、切割、焊接、喷涂、打磨、检测等领域,3D视觉系统主要由3D相机和算法软件等系统标配件组成。如,熵智科技的智能切割3D视觉系统由结构光3D相机和Seizet 3D BevelCutting软件、加密狗组成标配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