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的Resources.Load()在load同样的资源内存消耗是怎样的?

题目中的问题,关心的朋友都是因为在使用的过程中突然想起的,回答这个问题只要用一小段代码反复load一张同样的图在profile里看就可以得到答案。

void TestSameTextureLoad() {

        for (int i = 0; i < 30; i++) {

            textureList.Add((Texture2D)Resources.Load("test"));

            texturePtr = (Texture2D)Resources.Load("test");

        }

    }

结果是:

unity只消耗一张图的内存,也就是同样的资源,不会消耗多份资源。


这个结论也是3D引擎内部为什么对资源使用共享指针的一个说明:资源是共享的,每个资源都有一个引用值,当有一个指针引用到它,这个指针就加一。反之,减去一。当引用值是0的时候,引擎就可以释放这个资源占用的内存。对于Unity来说,资源的引用值归0后,需要用Resources.UnloadUnusedAssets()来促使引擎释放所有引用值为0的资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