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nity shader的StencilBuffer

关于unity shader的StencilBuffer

这几天学了unity shader,不得不说unity shader小小的选择项竟然蕴含了这么多东西,最近看到shaderlab 的stencil buffer真是搞得一头雾水,网上也没有对stencil在untiy 的介绍,有也是很简略的,圣典也还没翻译,就官网那几个字,真不知道写那个的人是怎么想的,就写那几个字怎么让人明白那怎么回事。好了,吐槽这么多,下面来说一下自己对stencil的认识,官网链接如下http://docs.unity3d.com/Manual/SL-Stencil.html,重点介绍那几个例子。

语法介绍

stencil buffer,也是一个buffer(废话),长度是8位,主要用于筛选pixel用,stencil buffer其实是zBuffer其中的一部分,stencil的测试与深度测试也是紧密连接,因为还要用到深度测试的结果。
语法

Stencil {

Ref 2
Comp equal
Pass keep 
Fail decrWrap 
ZFail keep
}

下面一条一条来:
Ref referenceValue,这个是设定参考值,stencilbuffer里面的值会与他比较
ReadMask readMask,这个是在比较参考值和buffer值的时候用的,用于读取buffer值里面的值。
WriteMask writeMask,这个是写入buffer值用的。
Comp comparisonFunction,这个比较重要,这个是比较方式。大致有Greater,GEqual,Equal等八种比较方式,具体待会列图。
Pass stencilOperation,这个是当stencil测试和深度测试都通过的时候,进行的stencilOperation操作方法。注意是都通过的时候!
  • 8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