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1开发(三):Trilib插件动态加载模型-Part1

前言

最近有新成员加入本团队,为了方便其开发HoloLens1 / HoloLens2,将不定时更新HoloLens相关开发相关内容。

软件需求:

HoloLens 1:VS2017 + Unity2017;HoloLens 2:VS2019 + Unity2019;

1.安装VS2017 / VS2019,HoloLens 1安装Win10 SDK 17134或者17763,HoloLens2要求至少18362;相关安装与配置请参考博文.

2.Unity2017 / Unity2019,安装UWP平台;

注:如果使用的软件为VS2019和Unity2019来开发HoloLens1,可参考HoloLens2的开发过程,修改MRTK的配置文件为HoloLens1即可!可参考博文1博文2.


一、Trilib是什么?

Trilib插件为Unity-Asset Store的付费插件,可实现Unity程序运行状态下,从程序外部动态加载数模。支持FBX, OBJ, GLTF2, STL, PLY, 3MF以及ZIP等文件,平台更是广泛支持Windows, Mac, Linux, UWP, Android, WebGL和iOS,以下为Trilib在Asset Store,尤其对HoloLens有较好支持.

目前官网Trilib插件已更新至2.0版本,笔者使用的为1.9版本,可适配HoloLens1。

HoloLens2的开发存在第三方库的问题,根据2.0相关评论,其不再依赖于第三方库,并且适配于HoloLens2,有意者可自行购买。

二、Trilib示例工程初识

如上所述,Trilib插件的亮点为实现Unity程序运行状态下,从程序外部动态加载数模(Loading the Models at the running times), 尤其适合数模可变,需要使用者自定义的个性化程序中使用。

1.添加Trilib插件至Unity工程

将Trilib压缩包解压到Unity工程Assets文件夹下,返回工程等待加载,完成后即可在工程目录下看到Trilib目录,包含脚本以及各类License。
Trilib
Trilib插件包含了示例场景,我们的工程就从示例1入手。
Sence1

2.Sence1在PC动态加载FBX

1.示例程序点击运行,可看到如下界面,选择FBX所在文件夹,选择对应FBX,模型则自动导入。
Scene1
load
同时,在面板中多了名为“RootNode”的物体,该物体即为刚刚选择模型。可以尝试此刻重新选择一个FBX,发现模型替换,但是RootNode物体只有一个,说明第一个加载的FBX被第二个FBX替换了。
读者可以尝试修改RootNode为其他名称,点击重新加载其他FBX,仍然替换被改名的物体,且重新命名为“RootNode”.
RootNode
2.Scene1的主要功能组件有三个,如图所示,读者可以试着自己阅读其内容,我们将在使用时详细介绍

1)ForegroundCanvas-AssetLoader-AssetLoaderWindow组件

2)ForegroundCanvas-AssetLoader-AssetDownloader组件

3)ForegroundCanvas-FileLoader-FileOpenDialog组件

3.下一节

综合开发-Part2-Trilib插件在HoloLens中的简单使用.


总结

以上为HoloLens+Trilib插件综合开发-Part1,简单介绍了Trilib插件及示例工程。欢迎批评指正!

你逆光而来,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好 .HDarker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