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code调试ROS

前言

之前用RoboWare Studio,但是它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官网也没有了。Kinect版本也快不用了,趁这个机会,正好开始用VScode.

基本介绍

官方教程: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
其他:
https://www.jianshu.com/p/11554732b323
https://www.cnblogs.com/shujuan841019/p/5501083.html

插件及小技巧

插件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601379/article/details/100550421
https://blog.csdn.net/qq_41139830/article/details/85221330
https://www.jianshu.com/p/3eebde5748a6

小技巧
https://www.cnblogs.com/shujuan841019/p/5501083.html
https://www.jianshu.com/p/0cf2130d1b27

vscode安装与ROS插件相关

从官网下载并安装。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1. 中文模式。在vs code左侧选择Extenxions,输入chinese,安装简体中文包。
  2. ros插件上。我选择了MS的预览版。
    网上人很多选了ajshort的版本,但是这个版本已经deprecated. 并且被MS版兼并,虽然MS版还不是很完善。
  3. c++配置。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c++,安装c/c++ 及 C++ Intellisense 这两个。
  4. 配置CMakeLists.txt文件语法高亮。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txt,安装Txt Syntax。
  5. 配置msg, srv, action语法高亮。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msg,安装Msg Language Support。

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MSNH2012/article/details/100512253

创建工作空间及功能包

工作空间

  1. 如果已经有工作空间,可以通过打开文件夹选项进行打开。
  2. 如果要新建工作空间,可以先创建文件夹输入文件夹名称,例如:test,点击确定。
  3. 然后再创建文件夹src.
  4. 点击"终端"–>“新建终端”,在终端中输入"catkin_make",系统会自动在test文件夹下创建 “build”, "devel"文件夹和其他配置文件。

新建工作空间时,会在test目录下自动生成一个.vscode文件夹,其内自动有2个.json文件。c_cpp_properties.jsonsetting.json
如果没有生成,重启vscode试试。
或者通过按Ctrl + Shift + P,输入c/c++: edit configurations(JSON), 手动生成.

另外,记得把新建的工作空间source一下。
查看工作空间情况

$ echo $ROS_PACKAGE_PATH
  • 4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