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脚本如何新开终端执行

在研究ROS的时候,经常为启动多个节点或者多个launch文件而发愁。

因此写.sh脚本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最近在写.sh脚本的时候,为了满足其中一个终端在执行,新开另一个终端并行执行的情况,

涉及“.sh脚本如何新开终端执行”

方式:

gnome-terminal -t "title-name" -x bash -c "./gmappingSTEP2.sh;exec bash;"

其中,title-name为新开终端的名字,./gmappingSTEP2.sh是新开的终端中要执行的命令。这里我为了需要在新终端执行一个脚本因此输入了./gmappingSTEP2.sh。exec bash保证了终端运行结束后不关闭。

最终我的新脚本如下:

gnome-terminal -t "title-name" -x bash -c "./gmappingSTEP2.sh;exec bash;"
sleep 2

./gmappingSTEP1.sh

友情提示

在ROS中写脚本,如果涉及多次launch,则一定要用sleep做个延时(如sleep 2)。否则会报错。报错内容如下:

run_id on parameter server does not match declared run_id: 686cb5dc-01cf-11e9-ab7c-b10995016401 vs 68b27f9a-01cf-11e9-ab7c-b10995016401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