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应对述职专题四之问答篇

上两篇小编已经将如何制做PPT以及如何轻松做好演讲给大家梳理完成,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说一下如何面对述职过程中的问题回答。

回答问题技巧

回答问题可以采用演讲结构中的PREP结构进行问题回答,这样回答问题会更具有逻辑感;观点–>理由–>案例–>观点

提前预设,做好准备

1、提前根据自己的ppt内容,预设问题,并准备好对应的解答方案
2、组内多演练,让身边的人提问题,对问题进行梳理总结
3、多看看别人述职时评委都提过哪些问题

沉着冷静,精神集中

回答问题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沟通和谈判的方式,大家都知道,沟通和商业谈判不能用争吵的语气和形式来解决,需要好的气氛和让对方高兴,达到让对方从情感上让步的目的,或者暂时不能谈判成功,也还有继续的机会

听准听清,认真思考

遇到问题,不要急于回答,先想清楚提问者的问题核心,抓住提问者的问题核心,给出答案,如果可以,建议举例说明(这样给人的印象就是你不仅了解这个问题,而且还能够灵活应用)

既要自信,又要谦虚

询问方向一般都是ppt上的写的内容,都是大家自己平时工作用到的,所以大家要自信,没有人比你更懂这个业务模块,虚心: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回答问题,不要和评委发生冲突,去争论一个无关紧要的结论

实事求是,决不勉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教师述职报告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和亲爱的家长们: 大家好!我是XX学校的XX老师,今天我向大家汇报本学期的工作情况。 本学期,我主要负责初中三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共承担了X个班级的教学任务。在教学方面,我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通过多种教学手段,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时,我也注重学生的语言素养,不仅在教学中注重语法的教授,更加注重文化背景的传递,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在教学中,我注重以学生为中心,探索和运用适合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教学方法,不仅让学生学会知识,更让他们在教学中找到学习的乐趣。我引导学生从多种途径汲取知识,鼓励他们大胆发言,自由思考,勇敢表达。通过活泼有趣的教学方式,我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本学期初中三年级的英语成绩明显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组织参与了学校的英语角活动,组织学生参加英语竞赛,积极开展英语文化节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让学生在课外也能够广泛接触英语,提高他们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 未来,我将继续保持学习研究的态度,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我也会更加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及时反馈学生在学习中的表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