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安装Arduino ESP32开发环境记录

安装arduino开发环境:

Arduino IDE 2.x好像对于ubuntu16.04不太支持,尝试了一下执行不了。这里 我们可以下载早期的1.8.x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自己的电脑类型在红框中选择对应的版本进行下载。
可以将下载下来的压缩文件先解压到当前目录(在压缩文件上右击->Extract Here),当然也可以通过终端中输入命令的方式解压(tar -xf arduino-1.8.19-linux64.tar.xz)。
然后将解压出来的目录复制到/opt目录下(一般用户的应用程序都会放在/opt目录下)在当前目录打开终端然后输入sudo cp -r arduino-1.8.19 /opt指令可以将文件复制过去。
然后终端切换到/opt/arduino-1.8.19目录下,执行./install.sh指令,会在桌面上显示Arduino程序的启动图标。
至此Arduino安装完成。

安装ESP32开发环境

Arduino官方的板子管理器中找不到ESP32,需要现在File->Preference弹出的对话框中的Additional Boards Manger URLs处添加上https://dl.espressif.com/dl/package_esp32_index.json,然后重启arduino程序。
随后到Tools->Board->Boards Manager弹出板管理器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esp32,会显示如下内容,选择合适的版本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

安装完成后选择ESP32示例工程进行编译会出现如下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由于没有安装python 的串口模块导致的,需要通过pip指令安装pyserial模块(如果系统中未安装pip首先通过sudo apt install pip指令先安装pip工具),执行pip install pyserial指令安装完成后再执行编译便不会报错了。

上传

通过默认的上传设置可能会出现如下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因为设置的上传波特率过高导致的将波特率改为115200便可以正常上传了。
我第一次选择921600波特率上传时出现的是A fatal error occurred: Invalid head of packet (0xE0)报错,这也是因为波特率设置太高导致的。
至此我们可以正常编译上传工程,并进行ESP32开发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