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有效地发现用户痛点?

本文讲的“痛点”,就是指让目标用户付出某种行动的最大阻碍,就是在产品中让用户抱怨、不满及让用户痛苦的点,是产品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产品的价值是能在某一方面解决用户的问题,在产品辐射范围内用户希望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就是用户的痛点。

为什么我们需要不停地寻找痛点?

因为用户需求和行业都在不断变化,过去被所有人“想当然”认为是痛点的属性,很快可能就不再是痛点,而这时在大多数厂商一窝蜂聚焦于“曾经的痛点”时,你挖掘了新痛点,就可能逆流而上。

大多数人的思维是“基于原有的问题,我的解决方案是对的吗?”——“如何比别人更好地提高性能?”

而“寻找痛点”则是考虑“我是否提出了正确的问题?”——“提高性能是不是一个好问题?如果不是,应该问什么新问题?”

所以,寻找用户痛点的过程,往往意味着“提出新的问题”,而不是“原有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方案。”

打造好产品的核心任务就在于找到用户痛点,那么,究竟从哪里开始下手呢?

一、 深度洞悉用户需求

用户的很多需求,并不仅仅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笼统,有很多企业只做到满足用户的显性需求,但忽视了对于用户隐性需求的挖掘。

举个例子,对于洗衣店来说,最显性的功能就是“洗衣服”,但如果只能够为顾客做到洗衣服这个功能,店铺可能能够开下去,但是收益一定不会很好。有一家社区洗衣店发现原来小区里很多住户没有时间去将衣服送来,或者由于担心拿取衣服的繁琐流程,懒得过来洗衣服。在发现了这个更为深层次的需求后,店家开设了一个微信公众号,让用户可以一键预约洗衣,只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