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找马面试难,你可以这样解决!

104 篇文章 1 订阅


    你有过裸辞的经历吗?你因为哪些事情起了裸辞的念头?让你纠结万分,不敢裸辞的原因又是什么?最近,前程无忧论坛网友在主题为“纠结!难道裸辞真是唯一出路?”的在线沙龙中提问了不少关于裸辞的话题,下面来看专家的解答。

 

    骑驴找马面试难,你可以这样解决!

 

    网友提问:每次都想骑驴找马,但每次都是裸辞,最长的是辞了,差不多一年才找到的,唉,裸辞需谨慎,不过骑驴找马,面试是个大难题。

 

    无忧专家:关于骑驴找马的面试问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明确自己能请什么假。当你分别处于实习阶段、试用期阶段、或是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时间一年以内这三个阶段,能享受的假期种类是不同的。


    ②自己的工作要安排妥当。


    ③异地面试,请假天数要权衡。如果迫不得已需要异地面试,请尽量安排接近周末的时间,这样能减少请假的天数。


    ④提前请假,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提前一天时间请假是底线。


    ⑤懂得感谢,再请不难。

 

    遭遇职场瓶颈,跳槽未必是最佳的解决方法

 

    网友提问:我年纪不小了还在做基础岗,刚入职的新人工资都比我高。现在这份工作快一年了,没有加过薪,明年也没有要给我加薪的打算。觉得自己现在是在浪费时间,想要跳槽,但骑驴找马的话请假不方便,又下不了决心裸辞,我该怎么办?

 

    无忧专家:如果没有直面职场瓶颈的勇气,不能客观地剖析自己的问题,即便是跳槽,这些问题依旧如影随形。建议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拓展其它工作领域或内容方面的知识,咨询及试水这个领域是否适合自己往更高的职位跳。

 

    年底求职难?因为你还没做这件事

 

    网友提问:已经年底了我还没找到工作,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今年打算回家过年,但感觉面试官会因为这个不要我,我又不能不回家,已经两年没回家了。很纠结,我是不是该找个兼职做?但兼职也不好找,我到底要怎么办?毕竟离过年还有段时间,什么都不做感觉太浪费时间了。

 

    无忧专家:既然你已经找工作有一段时间了,那么是时候总结一下原因了。建议你利用这段时间反思一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可以从简历着手,优化简历,查漏补缺。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准备充份来年再战。


    裸辞能激发各项能力?未必!


    网友提问:IT 5 6年工作经验,跳槽找工作从来都是裸辞的路过,基本都在三周内拿到几个OF斟酌考虑后入职,个人感觉裸辞很锻炼人的各项能力,因为你没有退路,必须随时关注所属行业中最新的东西并学习,否则可能连面试都难通过,需要有破釜沉舟的心态。


    无忧专家:要不要裸辞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对有些人来说裸辞是激发个人潜能,但有些人也许承受不了裸辞带来的各种压力。


    因为工资高所以总被增加额外工作,过分吗?


    网友提问:刚毕业,进了家私企当管培生,工资比同期大部分的毕业生要高,但是因为工资比老员工高,老是被额外增加工作,而且工作也不是我喜欢的,还有领导也特别奇葩,经常被骂,公司的文化制度也是醉了,真想跳槽,可是没有什么经验,怕下一家的工资没有现在的高且比现在要忙,纠结。


    无忧专家: 裸辞需谨慎,千万不要冲动,何况你刚毕业,没什么工作经验。现在看来你想裸辞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大、总是被领导骂,不喜欢这份工作。换个角度思考,作为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如果不是因为工作量大,公司有什么理由付给你比其他人高的薪水?是你足够优秀,能力比其他人强吗?另外,领导为什么要骂你?是没有理由就骂还是因为你工作没做好?至于不喜欢这份工作,想想当初你选择它的理由是什么?考虑完以上问题再决定是否要裸辞为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