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米跳台失利,企业、田亮、国家三输的结局

    中国的跳水梦之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过关斩将,一路顺风顺水。可是到了最后一项,男子十米跳台的项目上,先是传出临阵换将的消息。再则是最后一跳的小将失误,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可惜之至。

     在这里,我并不想说我们小将们的发挥不稳定,状态有起伏,毕竟在奥运会这样的平台上,考验的不仅仅是竞技水平,更多的是心理状态。所以,我认同我们的小将说的一句话:我们还年轻,可以再来。

    可是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由地想起了另一个人:田亮!号称是“最亮的十米”,田亮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以来,可以被誉为与胡佳2008年的双保险,可是最终,胡佳因为伤病没有能够参加比赛,田亮则是被开除出国家队,最终没有能够像郭晶晶一样成为“四朝元老”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

    其实,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公开原因是:未经队里允许,私自参加商业活动。这个事情,我则正好了解的比较清楚,因为2004年时,我正好就在这家私自与田亮签约代言的企业工作--红蜻蜓捷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捷路体育用品用N百万与田亮进行代言人签约,为期2年。而这个约定当时应该是没有征得国家跳水队的同意,而这个“同意”的背后,据说是要求队员将大部分的收入上交到跳水队,而且运动队一直是有这样的规定的,就是商业代言所得,是由运动队统一分配的。

   姑且不论这个规定的对错,但在2006年,有一个国家队的大赦计划,包括像王之郅乖犯错队员都回归了国家队,但田亮却被排队在外,究其原因是,跳水队领导认为:跳水队人才济济,并不是少了田亮就不行的。还有因为田亮的教练是张挺,是从地方队过来的,并不是归属于国家跳水队的“嫡系”,再加上之前田亮的“顶撞”,所以即便是田亮的公开道歉也无济无事了。

  也是因为这个事情,使的田亮一直没有表态要交出签约所得,以至于被开除出国家队,以后的风波总总,使的田亮最终再也没有能够回到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而只是回到了陕西省任体育局的一个职务去了。

  这个事情的结果便就造成了捷路体育、田亮个人、国家荣誉的三重损失。

   捷路体育:采用了与明星签约,本来是想借助田亮的明星气质以及2008年的赛场表现,在品牌知名度上进行提升,但没有想到出了这么一着,结果N百万的明星签约费用基本上是有去无回,品牌提升计划因为田亮的的离开国家队而告吹,2006年以后便就再也没有续约。

  田亮个人:虽然有向国家一再表示想回归国家队,也想努力参加训练,保持状态到2008年,但还是无果,可惜了中国队的一员老将。

  国家荣誉:在胡佳伤病之后,因为没有老将的支撑,新人的状态起伏不定,终于丢掉了十台跳台这块金牌,真是让人心痛。

  最后,我还有弄不明白的是:这件事情,究竟是跳水队教练们之间的“嫡系”之称,还真的是田亮的回归意愿不够呢?或者是背后的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没有协调好?我觉的有必要大家进行一些探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