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cpp使用gtest进行测试

在 VS Code 中使用 Google Test (gtest) 进行 C++ 代码测试需要进行一些设置和配置:

  1. 安装 Google Test:首先,你需要下载并安装 Google Test 框架。你可以从官方 GitHub 仓库(https://github.com/google/googletest)下载源代码,并按照官方文档中的说明进行编译和安装。

  2. 创建测试项目目录结构:在你的项目中创建一个专门用于测试的目录,例如 tests。在该目录下创建一个子目录用于存放测试源代码,例如 src

  3. 创建测试文件:在 src 目录下创建一个或多个测试源文件,文件名通常以 test_ 开头,例如 test_myclass.cpp。在这些文件中编写测试代码。

  4. 配置编译器参数:在你的项目中的 .vscode 目录下创建一个 c_cpp_properties.json 文件(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跳过此步骤)。在该文件中添加以下配置,以告诉 VS Code 使用 Google Test 框架:

{
  "configurations": [
    {
      "name": "Linux",
      "includePath": [
        "${workspaceFolder}/**",
        "/path/to/gtest/include"  // 指向你的 Google Test 头文件所在的目录
      ],
      "defines": [],
      "compilerPath": "/usr/bin/g++",  // 指向你的 C++ 编译器路径
      "cStandard": "c11",
      "cppStandard": "c++17",
      "intelliSenseMode": "gcc-x64",
      "browse": {
        "path": [
          "${workspaceFolder}/**"
        ],
        "limitSymbolsToIncludedHeaders": true,
        "databaseFilename": ""
      },
      "gtestRoot": "/path/to/gtest",  // 指向你的 Google Test 源代码所在的目录
      "gtestIncludes": [
        "${workspaceFolder}/tests/src"  // 指向你的测试源代码目录
      ]
    }
  ],
  "version": 4
}

请根据你自己的项目路径和环境进行相应的修改。

  1. 配置任务:在 VS Code 中按下 Ctrl + Shift + B 快捷键,选择 “Configure Build Task”,然后选择 “Create tasks.json file from template”。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 “Others”。在打开的 tasks.json 文件中,将以下内容添加到 "tasks" 数组中:
{
  "label": "build-tests",
  "type": "shell",
  "command": "g++",
  "args": [
    "-std=c++17",
    "-isystem",
    "${workspaceFolder}/tests/src",
    "-I",
    "${workspaceFolder}/tests/src",
    "-pthread",
    "${workspaceFolder}/tests/src/*.cpp",
    "${workspaceFolder}/path/to/gtest/src/gtest-all.cc",
    "-o",
    "${workspaceFolder}/tests/bin/test",
    "-lgtest",
    "-lgtest_main"
  ],
  "group": {
    "kind": "build",
    "isDefault": true
  },
  "problemMatcher": []


}

请根据你自己的项目路径和环境进行相应的修改。

  1. 运行测试:在 VS Code 中按下 Ctrl + Shift + B 快捷键,选择 “build-tests” 任务。这将编译测试源文件并生成可执行文件。然后,在终端中运行可执行文件来执行测试。

以上步骤将帮助你在 VS Code 中使用 Google Test 进行 C++ 代码测试。你可以在测试源文件中编写各种测试用例,并使用 ASSERT_*EXPECT_* 宏来断言测试结果是否符合预期。运行测试后,你将看到测试结果的输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