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位数回归的动态CoVaR计算 案例与代码

关注公众号卧新实验室,并回复关键数字获取本文帮助文档。例如:20003

原文链接:《基于分位数回归的动态CoVaR模型计算与操作》

报名已结束:基于分位数回归的动态CoVaR模型计算与操作

CCtalk课程购买后使用说明:下载CCtalk手机端或者电脑端,进入'文件'列表获取主要资料,同时课时和讨论帖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一、动态CoVaR模型介绍

二、资料简介

实现对相关期刊论文进行论文重现,解决实证分析和论文写作中的技术操作问题。里面包含了数据、代码、步骤,可以方便的利用这个手册解决大部分利用分位数回归计算动态CoVaR的论文的模型实现问题。即从数据下载到模型实现一整条操作步骤。
关键词:【动态CoVaR】【分位数回归】【状态变量】

资料见原文链接,部分代码示例,获取统计值:

'一、查看数据
group gv v* s '将所用v开头的序列和序列s组成一个组,并命名为gv
gv.stats '查看组gv的描述性统计

三、解决问题

① 实现从最初录入数据到最后完成
② 利用分位数回归技术,引入状态变量,建立模型和处理数据
③ 计算时变VaR、CoVaR、ΔCoVaR

四、案例介绍

以我国16个主要上市银行和申万银行指数作为样本,运用分位数回归构建商业银行与系统间的动态CoVaR模型,来研究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及其溢出效应。

五、操作结果

结果之一的动态delta CoVaR图形:

参考文献

[1]王周伟,吕思聪,茆训诚.基于风险溢出关联特征的CoVaR计算方法有效性比较及应用[J].经济评论,2014(04):148-160. 
[2]邓周贵.基于静态与动态CoVaR方法银行系统性风险研究[D].南京大学,2017.
[3]许晔.基于尾部风险网络的中国金融机构重要性研究[J].宏观经济研究,2019(11):102-111.
[4]白雪梅,石大龙.中国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度量[J].国际金融研究,2014(06):75-85.
[5]李志辉,樊莉.中国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溢价实证研究[J].当代经济科学,2011,33(06):13-20+122.
[6]陈守东,王妍.我国金融机构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评估——基于极端分位数回归技术的风险度量[J].中国管理科学,2014,22(07):10-17.

  • 0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