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他失望[z]

不要让他失望

  六·一儿童节这天,我在一家客户公司里谈一些事情。到了午饭时间,问题还没有谈完。我对公司的老总讲:“先谈到这吧。走,王哥,小弟请你吃饭,咱们边吃边谈。”没有想到王总是一口回绝,“实在抱歉,今天是儿童节,早上已经答应了儿子中午要去陪他去吃XXX。不去的话,小家伙该失望了。”我马上就住嘴,没有再挽留王总。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 ----------永远不要让孩子失望!教育子女的目的在于,希望子女能够按照父母的指导去做正确的事,以及正确的做事。而孩子介绍父母教育指导的前提是什么?是子女对父母的绝对信任,也就是说在孩子心里,父母永远不会让他失望。因此讲不要让孩子失望,不要因为失望而失信于子女。

  在管理工作中也是这样。作为一个管理者我们的工作很多时候是领导,希望下属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执行,去选择相应的、对组织有益的行为。为了保证下属能够这样去做,管理者同样需要得到下属的信任。只有下属对管理者有足够的信任,他才会相信企业组织能够为他提供他希望获得的东西,才会愿意去遵从组织利益最大化原则,才会服从组织及管理者的领导。

  为了获得子女的信任,我们讲---永远不要让孩子失望;同样,为了获得下属的信任,我们要------永远不要让下属失望。

  曾经有一次,在一家公司做项目的时候,碰到了这样一件事情。那是在四月份的时候,按照公司计划4月20日要组织员工进行春*活动。但不知道是何种原因,客户安排我是在4月18日的时候,进驻到公司里工作的。由于我事先并不知情,所以一切都是按照程序来进行,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于是一种奇怪的气氛产生了。当我在找员工来进行交流,以进行企业诊断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敷衍我,更有人有明显的敌视情绪。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4月23日。那天,我终于忍不住要询问员工-----为何对我有不满意的情绪?不满意在哪里?到此我才知道,是我的到来破坏了他们期盼了很久春*活动。我马上同该公司的管理层协调,按照原计划进行春*活动,以免员工失望。由此,春*活动得以第一时间举行,我也因此而使员工放弃了对我的敌视。在春*回来以后,工作进展就一切顺利了。

  很多关于管理的讨论都在强调信任,但基本都只强调了管理者对员工要信任。其实作为管理者,如果希望自己的管理有效果、有效率的话,首先需要获得员工对自己的信任。只有员工对管理者信任,员工才不会为了自我保护而设置一层有一层的屏障,管理者的指令在传达给员工的时候,才会不需要经过这些屏障。否则指令信息在传递过程中就可能被这些屏障所削弱甚至于屏蔽丢失。而获得员工信任的最好方法,莫过于不要让其失望了。因此回到本文的主题--------不要让下属失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