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使用maya系快捷键


maya操作插件:
https://youtu.be/i7a8HjV9-k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GliDhBCq8

第一步,将config文件夹放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启动配置文件,在此处拥有启动配置文件后,blender会优先启动这里的配置,否则会启动C盘创建的那个(默认会创建)

第二步,将maya快捷键,以及类maya面板放入(空格以及右键的饼面板),

放入的位置在2.X,scripts,startup(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在blender里将mayaKey里的快捷键导入,并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融合blender本身的快捷键(可选)

有了Blender,maya快捷键,虽然极大地方便了maya用户,但是同时我们也失去了blender自身许多优秀的快捷键,而且在某些blender教程里会发现很多快捷键对应不上的情况。
最重要的是,完全使用blender,maya快捷键有时候会出现一些bug,比如无法使用鼠标点开大纲视图的下一层级,必须快捷键展开层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针对这个情况,决定将快捷键大部分还是采用blender 原生的快捷键,
只保留ALT视角移动和空格切换视角,右键的饼菜单与blender原生的右键有冲突,所以放弃,可以使用M3插件的TAB实现饼菜单的功能。这样最大限度的保存blender 原生的快捷功能,使用更加友好。

实现方法如下(可根据此方法,调整自己喜好的maya快捷进入blender,或者自定义快捷)

1.从blender,maya快捷键搜索 旋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旋转视图,看对应快捷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然后打开blender快捷键(最好备份一个)

同样搜旋转,可以看到,对应的快捷键是 鼠标中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为ALT+鼠标左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同理修改平移视图,视图缩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滚轮缩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LT+滚轮缩放
我们需要添加新的按键,要添加 ALT+滚轮缩放,需要在3D视图的最下面点击add n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将缩放视图左侧 的 view3d.zoom(参照原本的缩放视图)复制在左侧,同理修改按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blender快捷键添加饼菜单:
1.在blender,maya中通过按键绑定,找到空格所绑定的饼菜单名字,可以看到空格还绑定了播放动画的快捷键,我们一会也要按照blender,maya中要么修改播放动画快捷,要么取消快捷键的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我们在blender快捷中,按照添加ALT+鼠标滚轮缩放的方法,在3D视图底部添加,饼菜单的快捷键。
同理在左侧输入饼菜单的 wm.call_menu_pie,同时名称处也要填快捷对应的名称(在blender,maya对应的快捷键处可以看到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推荐配合maya快捷键使用的插件
Cats插件(各种格式的打包,包括MMD的pmx格式)
https://github.com/michaeldegroot/cats-blender-plugin
M3插件(方便保存等等)MACHIN3tools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