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显存和内存显存的区别

显卡显存和内存显存的区别

  (2010-07-01 22:54:36)
标签: 

杂谈

 

本文转自:http://guoqiang.name/?p=42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地址映射,为什么平时我们说内存地址空间,而不是说内存空间。因为实模式下,20根地址线,最多可以寻址1M内存,也就是我们有1M的地址资源,这1M的地址我们除了用来寻址物理内存外,还要用它来寻址访问BIOS ROM,还有各种外设的ROM(因为计算机体系中并没有提供其他的手段来访问这些ROM).这样,1M的地址并不是所有都对应到了物理内存上,有的地址对应到了BIOS的ROM,有的则对应到了显卡的显存里。比如A0000开始的一段地址范围被用来寻址图形模式的显存,而B8000开始的一段地址范围用来寻址字符模式的显存。当你用这些范围的地址进行读写“内存”的时候,实际上并没有访问到物理内存,而是被定位到显卡的显存上去了,也就是说在当前这种状况下,这些地址对应的物理内存单元就没用了,因为访问被重定向了,所以永远不可能被访问到。由此也解释了为什么要用“地址空间”这个术语,而不是用内存空间,在这里,我们能用连续的地址,但这些地址并不是都到物理内存上去寻址,而是被各个外设的ROM和物理内存瓜分了,这个时候的地址已经不对应着内存了。

显卡显存和内存显存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