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实习一年总结

从去年7月4号来到上海xilinx,转眼间已经一年。这一年学了很多知识,也长了很多见识。

去年七月一到公司,立即投入到摄像头-DDR-HDMI图像通路的研发中。就是在ZEDboard板卡上,通过外置摄像头采集图像,在PL部分将采集的像素数据进行拼接,转换成axi-stream格式,然后存储到板卡上的DDR中。由于同事之前做了很多DDR部分的工作,因此我重点放在摄像头的FPGA驱动以及HDMI模块。最后,在20天内算是不错的完成了任务,并基于这个通路,做了一套机器视觉计分系统——这套系统在8月12号用在OpenHW开源硬件比赛的计分环节,达到了100%的识别率。之后的9、10月份,重点学习HLS,以及完成乒乓球追踪平台产品的开发。这套乒乓球追踪平台是用纯FPGA实现,因此能达到高速的追踪速率。从设计算法、写verilog代码,到解决摄像头噪声问题、舵机选型、画PCB、写技术文档,自己在这一套完整产品的开发流程中,也学会了不少和产品有关的开发经验。10月根据大学计划这边的安排,做了很多小工程,比如FPGA示波器、字符识别、逻辑分析仪,以及像是IIC、SPI、PS2等接口的verilog实现之类。最后上传到了github。11月、12月是蛋疼的一段时光,因为xilinx这边要调研两种其它公司的芯片,我这边也分配到了一小部分的任务,但鉴于我的技术水平,实在是有点力不从心。主要是参考各种技术文档,记录参数,分析指标,估计性能,写报告。最后,并不太理想的完成了任务,因为我最后的分析结果有一部分被证明是错误的。1月份的大部分时间用来写文档、整理,期间还做了一套纯FPGA实现的激光3D扫描器。2月份将这套激光扫描器做到了ZYBO开发板上,实现了HLS处理图像、DDR存储。年后的3、4、5月比年前轻松了许多,这段时间每天都抽一小时学英语,并在工作之余做了一些自己认为很有乐趣的东西,比如用FPGA实现了机械手的控制,全向轮的小车,基于视觉自主飞行的四旋翼飞行器也在研发中。6月初到现在一直在用PC opencv做一套激光扫描+3D打印的系统,目前已经能完成扫描物体,自动生成stl文件。打印出来效果并不太理想,需要在去噪算法上下功夫。即将到来的7月,应该会很忙很忙,因为每年一度的OpenHW大会又要开始了,这边要准备一些Demo,还有一些服务工作。

工作理念上,也有了改变。很多人做事情又快又好,原因是他们做事之前有充分的规划,磨刀不误砍柴工。并且遇上技术困难,我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闷着头一个劲的调——这边很多专家,问他们就行。

        对于2015的下半年,我有自己的目标:1.去北京Xilinx;2.希望能完成自主飞行四旋翼;3.提升英语技能,达到能开电话会议水平。一切的一切,需要自己不断努力,加油,也希望我的朋友们,每一个愿望都能实现。

  • 7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