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sphinx_continuous运行提示acmod.c 缺少hmm指定的问题

得先把Sphinxbase的库的路径进环境变量中。通过: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lib  //这个一般系统都已经加进去了

export PKG_CONFIG_PATH=/usr/local/lib/pkgconfig  //这个PKG_CONFIG_PATH主要指明Sphinxbase.pc文件的所在路径,这样 pkg-config工具就可以根据.pc文件的内容动态生成编译和连接选项,比如 cflags(编译用的头文件)和 libs (连接用的库),至于说pkg-config的具体细节?百度下就知道了,了解这个工具非常有用。

       另外,环境变量的设置只对当前的终端窗口有效,新建一个新的终端或者重启系统之后,需要重新设置 PKG_CONFIG_PATH。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编辑系统的链接文件/etc/ld.so.conf去使其长期有效,如下:

#vi /etc/ld.so.conf

打开后,在新的一行添加(每一个路径一行):

/usr/local/lib

/usr/local/lib/pkgconfig

然后,执行:

#ldconfig

使其生效(ldconfig /etc/ld.so.conf列出的路径下的库文件缓存到/etc/ld.so.cache以供使用,系统是通过读取这个库列表文件来加快搜索链接路径的速度的)。


/opt/ros/hydro/lib/rosout/rosout: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roscpp.so: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failed to start local process: /opt/ros/hydro/lib/rosout/rosout __name:=rosout __log:=/home/yuyin/.ros/log/91ae8af2-97d3-11e4-a56f-005056890008/rosout-1.log

缺少roscpp库文件?其实还是ld库设置不正确造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