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simulink 模糊PID控制空调系统温度

1、内容简介


630-可以交流、咨询、答疑

2、内容说明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能源问题表现的日益突出,因此,节能变得尤其重要。而现 在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对中央空调系统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希望在耗能最低的情 况下,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在传统的控制中,由于P ID控制器具有参数固定不变的局限性,其应用于复杂的中 央空调控制系统(具有大滞后、干扰性、时变性和非线性等),达不到令人满意的控制 效果。针对这一系列的情况,本论文提出了一套新的方法,是在传统P ID控制基础之上 添加了模糊控制技术——模糊P ID控制,此方法能够实时在线调整控制器参数,它是利 用M ATLAB/SIMULINK仿真工具进行模拟建模来实现的,然后对系统做了仿真,仿真 结果表明,此方法用于中央空调控制系统不仅是可行的,而且克服了传统P ID控制器的 参数固定不变局限性,更适合用于中央空调的控制系统。 另外,论文还给出了中央空调控制系统的结构框图,介绍了系统硬件的构成,详细 介绍了软件的设计(下位机软件的设计和上位机的软件设计)。下位机软件的设计是采 用西门子S 7-300PLC来实现的,主要功能是对现场数据进行采集,是利用 Step75.4软 件来完成系统编程的。论文对其中的几个主要模块做了详细的介绍:功能块F B41是用 来实现P ID控制;功能 FC105是用于输入信号的量程转换;功能 FC106是用于输出信 号的量程转换。上位机软件的设计是利用组态软件W incc来实现的,作为系统的监控平 台,模拟了5 个监控画面:参数设置;变频器的监控画面;房间温度的情况;历史记录 以及报警记录监控画面。软硬件之间的通信是靠P ROFIBUS协议和 OPC协议来实现的, 使系统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去调节变频器,从而很好的控制各个电动机的转速,保证 系统可以根据负荷的变化来进行实时调整,达到智能控制,同时又节约了大量的能源。 最后,对本论文所研究内容做了总结,且对中央空调控制系统的控制方法的进一步 研究提出了展望。

关键词 :中央空调;模糊P ID控制; MATLAB; PLC; Wincc

3、仿真分析

 

 

4、参考论文

  • 1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