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at is the PBR? ] [ 笔译 ] 一切都闪耀。

7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 What is the PBR? ] 14. [ 笔译 ] 一切都闪耀。

注意:可能出了点问题,所以如果不确定,请查看参考资料。
Note: There may be something wrong, so check out the Resources if you are not sure.
注意:如果翻译已过期,请检查原文。
注意:您可以随时关闭,因为它未经授权且未经翻译。
原文:Everything is Shiny, John Hable.。

直到上一次,我们都专注于照度,但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将专注于亮度。
在计算PBR照明模型中的亮度时,与现有的照明模型有很多差异,但是在艺术家看来,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如何计算漫反射和镜面反射。

过去,艺术家必须手动设置漫反射和镜面反射的强度。 当然,这不是一个完整的理解和使用,但是粗略的调整通常会产生所需的结果。 顺便说一下,当涉及到PBR时,我们通过金属性和粗糙度来调整漫反射和镜面反射分量。 这个概念是基于物理学的,这使得艺术家一开始很难理解。 但是,这些值具有非常明确的物理含义,通过消除根据情况调整值的需要,可以提高总体均匀性并提高生产率。
因此,对PBR背后的计算亮度概念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将有助于您设置正确的材质。

通常,许多PBR的新手都在谈论这样一个事实,即在扩散图上绘制结果并不会出来。
在处理亮度时,了解反射的性质和组成部分非常重要。 顺便说一句,这是能量守恒定律,因此很难谈论诸如金属性和粗糙度之类的东西。 因此,我决定翻译John Hable的两篇文章,以轻松地解释这些概念。 今天是第一个主题,“一切都是闪亮的”。

有时我会在初学者的在线文档或文章中看到镜面反射。 您会看到“某些材料,例如衣服或纸板,是没有镜面的纯散射表面”线。 这是个谎言。 现实世界中的每个对象都有一个镜面反射。 即使是很旧的衣服和盘子也有高光。 这是通过自制的极化设置确认的。 因为我是手工制作的偏振滤光镜,所以此处所示的划分并不完美,但看起来效果很好。
首先,我们将从棉衬衫开始。 这是我能得到的最大的扩散。 几乎所有的棉衬衫都有更多的镜面反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让我们看一下牛仔布。 它是更闪亮的衣服材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些纸板。
闪闪发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了进行比较,我在这里带来了我的一个调色板。 镜面反射高光非常明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还有其他一些事情。 检查砖有多少镜面反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最后,在人行道上铺设了一块混凝土。 人行道上的混凝土比人行道上的光泽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bout JP

链接: Websi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生在韩国的TA。
1997年开始从事电脑图形视觉化工作后,在这个行业已经有21年经验了。
在多个网络游戏公司引领过美术团队,之前在allegorithmic担任TA负责人,在中国网易盘古工作室担任TA总监,现在是巨人网络TA部门的总负责人。
懒惰的人才有创意”是他坚信并执行的哲学道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