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医药代表流向造假问题

医药企业商务部每月处理流向,做销量核对时,偶有发现代表流向造假,造假其实无非是两个原因:

1、考核代表销量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商务和销售的分离,必须由商务部对业务流程进行管理,包括资金货物、流向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市场秩序的维护等,这样才能进行精细化管理,否则无法互相监督。

2、为了窜货

许多招商企业粗放式管理,考核每个代理商的回款、发货数据,至于代理商将货卖到哪,怎么卖的,终端覆盖率是多少等,企业统统不清楚。这种粗放式管理就搞得市场上窜货满天飞,查不到谁窜的货。

这个问题解决需要有稽查的方案,谁来管理流向,如何公平、公正、透明的管理流向

目前多家企业选择决策易AI智能流向管理系统管理企业的资金流和货物流,做到协议、全年指标分配、指标考核、销量跟踪、奖金发放、返利等良好管理

决策易自动进行各类数据分析,包括整个市场的纯销进度完成情况,空白市场的开发情况等,清晰反应代理商在终端的开发能力和推销能力。

货物每月进销存也极大的跟流向挂钩,通过决策易流向系统也可进行货物库存管理。

流向另一大价值就是市场价格维护,通过决策易在流通环节将市场封死,能够很好解决市场窜货现象,帮助企业减少了许多冲窜货现象。

决策易多家合作企业反应,上了决策易流向管理系统后,不仅所有的发货、回款、代理商、配送商数据全部回到了药企手中,市场开发与终端推广一目了然。同时决策易流向管理系统大大减少了窜货的发生,维护了市场价格,百试不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