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Pilot——代码编译——waf (using WSL only in windows 1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博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若要转载,请说明出处并给出博文链接 

 

1. 确保是windows 10系统,找到->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选中“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2. 进入Microsoft store 下载Ubuntu 18.04 LTS(链接:https://www.microsoft.com/en-us/p/ubuntu-1804-lts/9n9tngvndl3q)

是免费的,点获取就好。

3.下载安装好之后,点  启动。进入熟悉的Ubuntu终端界面,创建自己的Unix 用户名和密码。

4.上述OK后,在终端命令行输入: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upgrade && sudo apt full-upgrade   

    更新Ubuntu最新的各种包。

5.接下来需要用Ubuntu内的apt来安装git等,同样是命令行输入:

    先sudo apt-get update,回车

    后sudo apt-get install git,回车

    最后sudo apt-get install gitk git-gui,回车

6.上述完成后,在终端进入自己想要放置Ardupilot原生代码的路径,然后git clone下来原生代码,命令行输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rduPilot/ardupilot              可能有点久,耐心等待一下

上述完成后,继续     cd ardupilot

接着,更新子模块:     git submodule update --init --recursive

7.最后如何用waf来编译ardupilot的固件呢?

进入这个链接https://github.com/ArduPilot/ardupilot/blob/master/BUILD.md

编译 ArduCopter:  

./waf configure 
./waf copter

编译 ArduPlane:

./waf configure 
./waf plane

其他分支均类似哦,见下面截图

 

以上已经亲测两次,均成功,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博客讲述的编译方法的优点: 在大家熟悉的windows 10系统下,不需要安装虚拟机,就可以使用Ubuntu系统,并且编译固件的速度和在虚拟机下的Ubuntu里面编译的速度一样快,省时间省精力,非常推荐!!!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