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的反射理论基础

 首先看一下信号反射的现象,由于阻抗突变引起的振铃。

 反射信号与入射信号的幅值之比:

Vr为反射电压,Vin为入射电压,Z1为阻抗突变处前的阻抗,Z2为阻抗突变处后的阻抗。p为反射系数。

举例:1v的信号从50Ω的传输线上转到75Ω的传输线上,Vr / Vin = (75-50)/(75+50) = 0.2,Vr=0.2v。

假定传输线的特征阻抗为50Ω,传输线端接匹配有三种特殊情况:

1>当传输线终端为开路的时候,也就是阻抗为无穷大,那么反射系数=无穷/无穷=1,这就是说在开路处

将产品与入射信号大小相同反向相反的反射波,也可以说成信号到达传输线末端开路时,信号翻倍。

2>当传输线终端与返回路径短路的时候,那么反射系数=(0-50)/(0+50)= -1,在阻抗突变处测得

得电压为入射电压加反射电压为0v。

3>传输线末端端接电阻50欧,反射系数=0,那么Vr也是零,就不存在反射电压。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信号完整性是指在高速信号传输中,保持信号的准确性和稳定性的能力。在信号完整性设计中,有几个基础理论知识需要了解。 首先,一个经验法则是,当信号传输延迟大于20%信号上升时间时,会遇到信号完整性问题。这是因为传输延迟过长会导致信号出现振铃现象。\[1\] 其次,高速信号的定义是信号的上升时间小于传输延迟的5倍,或者传输延迟大于20%上升时间。对于高速信号,需要考虑信号完整性问题。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信号的上升时间是1ns,传输延迟大于1.2inch(相当于30.48mm),就会遇到信号完整性问题。\[2\] 另外,信号完整性设计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是匹配。匹配是指信号源与传输线的阻抗相匹配,或者传输线阻抗与负载阻抗相匹配。匹配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信号反射和干扰,确保信号的准确传输。串联匹配和并联匹配是常用的匹配方法。\[3\] 总结起来,信号完整性的基础理论知识包括传输延迟与信号上升时间的关系、高速信号的定义、匹配的概念和方法等。这些知识对于设计高速信号传输系统非常重要,可以帮助解决信号完整性问题,确保信号的准确传输。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信号完整性知识点](https://blog.csdn.net/AirCity123/article/details/1040880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