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作业2:利用veilog设计循环进制计数器

1.点击file-new project wizard新建工程,工程名字为“cc”,然后next-next,选择cyclone旗下的EP1C2Q24C8芯片,点击next,在simulation一栏,工具名选用“ModelSim-Altera”,类型选择“Verilog-HDL”,再点击finish完成工程的创建。
2.点击file-new新建verilog HDL file,输入程序代码,已“cc”的名字保存,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将已准备好的文本文档(pin引脚文件)通过assignments-import assignments导入到工程中,并点击assignments-pins查看引脚分布,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可以查看RTL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然后点击project-set as top.level entity将其设置为顶层文件,再点击processing-start进行编译,编译结果如图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5.点击file-new新建vector waveform file,点击view-utility windows-node finder进行关键引脚的仿真输入设计,在filter选项中选择singertap ii:pre-synthesis,并点击右侧的list,再将IN[0]-IN[3],OUT[0]-OUT[15]拖至仿真区域。点击edit-end time设置仿真时间,点击每一个输入信号的Bar进行输入信号的周期设置,并将文件保存。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打开assignments->settings->simulator settings
看里面的有个文本框 simulation input 里面是否为空,为空的话就要找到你所建立的Vector Waveform File 文件,是以*.VMF结尾的,如果没找到,你又以为你建立了Vector Waveform File ,很可能粗心的你还没保存Vector Waveform File ,保存了才会在project里面找到。
然后就可以点击processing-start simulation进行仿真了,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