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代码(ORB-SLAM阅读)

主要步骤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为什么是这样的步骤,为什么只要这几个步骤,为什么是这样的顺序?
2.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步骤1.1

ORB的跟踪器使用一个运动模型,在每次完成位姿计算之后会跟新这个运动模型,根据匀速度模型进行对上一帧的MapPoints进行跟踪,根据上一帧特征点对应的3D点投影的位置缩小特征点匹配范围。这里意思是说我们假设相机是匀速运动的,然后根据上一帧的位姿,我么预测到这一帧对应的位姿,然后使用这个位姿计算路标点在当前帧的投影,这样我们对于特征点的大致范围就知道,这样会大大减小计算量。 在文章中写道如果找不多足够的点,那么会设定一个更宽的范围进行寻找。在使用PnP计算完位姿之后,然后可以剔除那些Outliers。如果恒速模型是空的或者刚完成重定位,这时候选择上一帧的位姿作为当前帧的初始位置,通过BOW的方式在参考帧中找到当前特征点的匹配点,方法仍然PnP。为一个不同点就是匹配的对象不同。

在ORB在跟踪的时候中存在两种模式一种是VO,这种模式下建图是同时进行的,另外一个模式是只跟踪,那么这种状态下建图就停止了。另种状态下的内容差不多,主要是只跟踪状态下位姿的来源有两个一个是来自运动模型的,一个是来自重定位的,如果重定位成功了那么我们就使用重定位的我位姿,如果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