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 铺铜设置

原文地址::Allegro 铺铜设置_allegro 铺铜_jiangchao3392的博客-CSDN博客

相关文章

1、Allegro 铺铜---- Allegro 铺铜_allegro如何铺铜_sdd_xuewuzhijing的博客-CSDN博客

2、PCB设计-Allegro软件入门系列-铺铜操做(下)----PCB设计-Allegro软件入门系列-铺铜操做(下) - 菜鸟学院 

3、Allegro Fill铺铜教程----Allegro Fill铺铜教程 - PCB设计 - 电子工程世界-论坛 

软件版本:Allegro16.6 

敷铜:
 

放置禁止敷铜区域:

Setup---Areas---Route Keepout:

1.标题栏选Shap->Global Dynamic Params...

  Shape——Polygon(绘制多边形,包括圆弧)

  Shape——Rectangular(绘制矩形)

  Shape——Circular(绘制圆)

  在选择这三个命令时要对Option栏进行设置。

Class:因为是进行同批区域的设置,所以必须设置为Etch

Subclass:需要进行覆铜的布线层(通常为TOP和BOTTOM层)

Shape Fill Type:选择需要覆铜的类型

 Dynamic copper(动态覆铜)

Static Solid(静态实铜)

Static Crasshatch(静态网格状覆铜)

Unfilled(不填充)适用于绘制board outline,package geometry,room等,不能用于Etch

Assign net name:铜皮所属网络。点击右边的按钮,可以从网络列表中选取。一般都将铜皮连到电源或地网络。

Shape grid:栅格设置。一般的说覆铜用的栅格可以比布线用的栅格粗糙。

2.注意修改线宽和间距。

Shap->Global Dynamic Params

3.光绘格式要与出光绘文件的格式相一至,否则会报错,国内一般选Gerber RS274X。按下图设置。

5.热风焊盘的连接方式按如下方式设置。

删除死铜的方法:
检查状态:  Display  ----status:

当有死铜时,标题栏Shape->Delete Islands会出现如下属性,死铜的个数。点下边的按钮可全部删除死铜。

    

删除覆铜
 

Delete或在菜单栏选择shape,

Find面板中选择Shape,在PCB设计区选中要删除的覆铜,这样覆铜就会被删除掉。

allegro 隐藏正片敷铜

问题
在allegro中,对于双面板,完成布局布线后,检查DRC所有错误都已解决,对PCB板进行正片敷动态铜。 
敷铜完成后发现仍有连线需要调整,如果删除顶层和地层的敷铜,调整完连线重新敷铜当然没问题,但是浪费了重新敷铜的时间。 
有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呢?

问题解答:
Allegro->Setup->User Preferences…->Display->Shape_fill->no_etch_shape_display选项打勾,如图所示: 


点击OK,回到allegro中,可以看到敷铜已经隐藏起来了。 
修改连线,修改完成后,再将no_etch_shape_display选项勾掉。不需要重新敷铜了。

问题:   

1,allegro铺动态铜皮时并没有自动避线, 绘制出来为一整块,如下图:

解决办法:Shap->Global Dynamic Params

勾选smooth方式避让铺铜

将两张铜皮合并成一张铜皮。但需要满足一下条件:
1.       铜皮必须是同一网络
2.       铜皮必须是同一类型(动态铜皮或静态铜皮)
3.       铜皮必须有重叠部分。
下面介绍如何将两张铜皮合并:
1.       首先将铜皮修改成满足上面的三种情况。
2.       点击菜单Shape –>Merge Shape 命令,或者直接在命令栏输入“shape merge shapes”命令
3.       然后框选需要合并的铜皮即可

当画好铜皮后,要在插入新的敷铜区域,设置敷铜优先级:

画好插入的敷铜,done,  选择铜皮, 鼠标右键。

敷铜优先级设置:

Raise Priority : 提高优先级

Lower Priority:降低优先级

参考:

https://blog.csdn.net/sy_lixiang/article/details/9142153

http://www.52rd.com/Blog/Detail_RD.Blog_qiqi6416_21835.html

https://blog.csdn.net/david_xtd/article/details/80205269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jiangchao3392」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jiangchao3392/article/details/83413836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