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模拟

1649 篇文章 11 订阅
1623 篇文章 22 订阅

http://www.cnblogs.com/wubugui/p/4541812.html?utm_source=tuicool&utm_medium=referral


本文基于[Jerry Tessendorf 2004]的方法对海洋动画进行了模拟

1、介绍

海面模拟是计算机图形领域研究前几年很热门的问题,也是一个挑战,在这方面的主要问题是对大面积开阔深水区域的模拟,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传统模拟3D流体的方法将意味着极其巨大的网格,以及海量的运算,使用这种方法在普通的计算机上是几乎不可能模拟出来的。然而[Jerry Tessendorf 2004]提出的基于高度场y=h(x,z)的水面模拟,为普通计算机模拟海面提供了可能,甚至在现代大规模GPU计算下也能进行实时模拟。而我们对海面的视觉模拟则相对简单。

2、基于快速傅里叶变换的海面模拟

基于流体方程的模拟公式

对于大规模水域,远离海岸线的相对平静海面u被假设为无旋场,有,其中是某势场,根据不可压缩条件所以对其使用伯努利方程得到

线性化方程

进一步假设u足够小且没有巨浪去掉二次项得

定义海面为0高度有

U = gh

根据质量守恒有

设x=(x垂直,y),y指向水面之下有,那么可以假设表面方程有如下形式

这个式子考虑左边因子为零有

设压力为0有

(20)

联立上述两个方程有

(21)

方程(20)(21)最终描述了海面的运动

方程(21)两边同时求导,带入方程(20)最终得到

为了解决这个不寻常的符号求两次导数,最后得到

方程的解

我们给出一个特殊解分量形式:

将这个式子带入原方程,得到

这里k是index向量的模,对于这个方程我们取,这个值称为色散关系(Dispersion Relation)

再考虑xz方向边界条件具有周期性,使用NxN的网格来度量h的xz平面L是实际尺寸,那么在指定时间t网格索引为的点的高度为

为了使得和项只有实数部分对Cos项经过变换即得

式中h0项为波普参数,使用这个式子可以执行FFT来计算结果。

基于统计模型的海洋波普

对于上式的变换,[Jerry Tessendorf 2004]提出使用基于统计的现象模型,所以我们使用了一个海洋学统计模型Phillips spectrum,这个模型的所有原始数据来自于多年海洋学观察,优点是可以选择风速和风向,他的经验公式是:

为了具有随机性我们使用高斯分布来取得随机波普:

现在h0项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义可以计算数据带入了,我们在核心代码部分给出计算代码。

基于GPU的快速傅里叶变换

 这个前面的博文已经讲过了就不再说了

FFT算法实现——基于GPU的基2快速傅里叶变换

2维FFT算法实现——基于GPU的基2快速二维傅里叶变换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