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模型层次细节

unity 模型层次细节

http://blog.csdn.net/qq_25210959/article/details/51734517


层次细节(LOD),它是根据物体在游戏画面中所占视图的百分比来调用不同复杂度的模型的。简单而言,就是当一个物体距离摄像机比较远的时候使用低模,当物体距离摄像机比较近的时候使用高模。这是一种优化游戏渲染效率的常用方法,缺点是占用大量内存。使用这个技术,一般是在解决运行时流畅度的问题,采用的是空间换时间的方式。

       下面我们分步骤来构造一个最简单的LOD模型示例:

步骤1:准备3组模型,高精度模型,中精度模型,和低精度模型,并按照复杂程度自高向低的为模型命名,如“模型名称LODO0”、“模型名称LOD1”等,最后的数字序号越低,表示复杂程度越高。如图所示:

步骤2:定义一个空对象,添加LODGroup组件,如图所示:


步骤三:分别将刚刚准备好的三种不同精度的模型,拖拽到空对象的LODGroup组件的各个级别上。首先给LOD组件的“LOD 0”(LOD 0 表示摄像机最近距离显示)添加对应的模型。(LOD 0 对应高精度模型,然后拖拽到Add上面即可)如图所示:


步骤四:在LOD组件添加模型的过程中会弹出如图所示的提示信息,表明要把添加的模型作为LODGroup组件所属对象的子物体,单击"Yes,Reparent"按钮即可。


步骤五:为使构造的LOD游戏对象显示得更加自然,需要把LOD下的三个子物体进行”对齐“处理。(将其相对于父物体的坐标置为0)如图所示:


步骤六:在Scenes视图中,拖动摄像机分别近距离与远距离观察模型的变化。

注:Project Settings中与LOD组件相关参数

     LOD Bias和Maximum LOD Level 
- 执行unity编辑器菜单:Edit > Project Settings > Quality,会打开Quality Setting窗口 ,找到Other下的参数,如图所示:


Maximum LOD Level:是最大LOD级别,表示游戏中使用的最高LOD级别。在该级别以上的模型不会被使用,并且在编译时忽略。(这将节省存储空间和内存空间)。

Bias LOD:LOD偏离 ,LOD级别基于物体在屏幕上的大小。当物体大小在两个LOD级别之间,可以选择使用低细节模型或高细节模型。数值取值范围为0-1,数值越接近0,越偏向于选择低细节模型。大白话描述即是:如果该值小那么,摄像机离物体距离稍微有些变化,不同细节物体即会切换,该值大,那么摄像机需要与物体有很大的距离才会切换。

posted @ 2016-12-07 10:54 00000000O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Unity模型拆分是指将一个完整的模型拆分成多个部分,以便于在游戏中进行分别操作或独立控制。在Unity中,模型拆分可以通过分离和重新组合顶点、面片、材质、动画等不同的方式来实现。 首先,最常见的模型拆分方式是拆分为多个独立的物体。这可以通过Unity的编辑器工具或编程接口来实现。例如,我们可以选中一个模型,分离出其中的一部分,并将其作为一个新的游戏对象,使其拥有独立的位置、旋转和缩放属性。这样可以方便地对不同的部分进行独立操作和控制。 其次,Unity还支持通过材质的拆分来实现模型的分离。在一个复杂模型中,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材质给不同的部分上色,然后在游戏中根据不同的材质来控制物体的不同表现。这样可以实现模型的可视化差异,使游戏更加富有层次感。 另外,模型拆分还可以通过动画的分解来实现。在Unity中,我们可以根据模型的骨骼结构,将其进行切割,使得每个骨骼节点上都指定了相应的动画效果。这样在游戏过程中可以独立控制每个骨骼的动画,实现更为细致和复杂的动作效果。 总而言之,Unity模型拆分是将一个复杂的模型切割成多个独立的部分,使其可以单独操作或控制。不仅可以用于位置、材质和动画的分离,还可以提高游戏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为游戏开发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和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