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推荐系统所需要的材料

搭建推荐系统所需要的材料

人力物力

在上一小节中《推荐系统的必要性》里已经讨论过一个推荐业务团队需要哪些人员储备,需要什么核心技术等。这里在重点说下物力,即机器资源设备。

往往从头开始搭建这样一个团队,的确是比较花时间,金钱,人工的。

第一,人员的招聘是一个很难的工作,从JD的发出,简历的筛选,电话沟通,预约面试,一面,二面,终面,约定入职时间等等。这都是需要很多人花费很多时间去完成,但是即使这样做了,也不一定招到合适的人员;其次,合适的面试者不一定会接受offer。尤其是算法工程师、高级java开发、大数据的确是比较难招的岗位,有时候,一天要面试4、5个候选人,还要对其面试表现做书面的评价,这在初期会占用几乎所有的工作时间。
图片来源网络

第二,招到了合适的核心技术人员之后,就可以做初期的业务评估,需求整理,进而进行设备的评估与购买。要想自建推荐系统(那么你的流量一定不小),大数据平台一定少不了。最重要的硬件设备是服务器、办公电脑、甚至GPU都是需要花费大量金钱的。

有些公司自建整套系统,也就是从无到有,往往转变不了思想观念。认为花钱买那么多的机器设备,不一定能为公司赚回成本,以致于在硬件设备采购上把握很严格。那么一个直接的影响就是,你每天都要为工程师团队付出薪水,而不舍得一次性付出硬件成本,一个小时可以跑完的任务,要等5、6小时。人工成本无形地在损耗,一定要想明白这件事,不要在硬件上节省,人工成本最贵!

人工成本 >> 其他花费

推荐系统的原材料

在有了推荐团队、硬件设备后,就是推荐团队负责人要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候了。要明确自己将要做的推荐业务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提升收入?提高点击率?增加用户停留时长?进而考虑推荐系统中的两个关键点:推荐的物品、流量!

物品

对于新闻资讯业务来说,推荐的物品就是新闻内容。比如今日头条信息流推荐,它要推荐的就是新闻资讯。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广告来业务网说,推荐的物品就是广告。比如今日头条广告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

其他推荐就不一一举例了。

明确了要推荐的物品以及形式是怎样的,关注一下物品的数量,也就是之前提到的是否有足够多的物品让系统去推荐?还是只要运营人员手工即可完成推荐?

流量

一定要清楚目前业务的流量情况是怎样的?

流量大小
流量分布
人群特征

明确了流量大小、分布以及物品数量,也就知道了推荐系统大致能建立多少链接。人群特征是需要做数据分析和用户画像的(这块后续详细讲到)。

明确流量大小和分布有助于安排算法任务的运行时间和算法的选择,计算框架的选择。有些需要集群计算,有些单节点服务器就可以完成。还有助于清楚地知道大致需要多少应用服务器等。

其实,互联网行业的一句话说明了流量的重要价值:流量为王。有了流量,你就有机会盈利,有机会将业务做大。但是,现今互联网行业的流量已经被各大应用分的所剩无几了,现在毫不夸张的说是流量稀缺时代!

最后

最后放一张广告推荐的过程图:
图片来自网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教程为官方授权出品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作为发掘数据规律的重要手段,机器学习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机器学习算法在大数据上的典型应用,推荐系统已成为各行业互联网公司营销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已经带来了真实可见的收益。目前,推荐系统和机器学习已经成为各大公司的发力重点,众多知名公司(如亚马逊、netflix、facebook、阿里巴巴、京东、腾讯、新浪、头条等)都在着眼于将蕴含在庞大数据中的宝藏发掘出来,懂机器学习算法的大数据工程师也成为了新时代最紧缺的人才。精心打造出了机器学习与推荐系统课程,将机器学习理论与推荐系统项目实战并重,对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基础知识做了系统的梳理和阐述,并通过电影推荐网站的具体项目进行了实战演练,为有志于增加大数据项目经验、扩展机器学习发展方向的工程师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本课程主要分为两部分,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基础,与电影推荐系统项目实战。第一部分主要是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基础理论的讲解,涉及到各种重要概念和基础算法,并对一些算法用Python做了实现;第二部分以电影网站作为业务应用场景,介绍推荐系统的开发实战。其中包括了如统计推荐、基于LFM的离线推荐、基于模型的实时推荐、基于内容的推荐等多个模块的代码实现,并与各种工具进行整合互接,构成完整的项目应用。通过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可以使学员对推荐系统这一大数据应用有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在项目实战中对大数据的相关工具和知识做系统的回顾,并且可以掌握基本算法,入门机器学习这一前沿领域,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打开通向算法工程师的大门。谁适合学:1. 有一定的 Java、Scala 基础,希望了解大数据应用方向的编程人员2. 有 Java、Scala 开发经验,了解大数据相关知识,希望增加项目经验的开发人员3. 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希望学习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相关算法的求职人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