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对象,还没车票……这年怎么过?!

转眼已经到2019年12月31日这个时间点了,2020年也已经做好准备,要接手我们新的人生旅程了。而这次的春节过年假期也来得格外早,官方统一版本为: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放假7天。也就是说距离过年(算上假期调休)仅有17个工作日了,这么一算,简直就“无心上班”(划掉)了嘛。

过年放假光想想是很开心,7天,感觉可以做很多事呢!不用早起、和朋友聚会、在家追剧放松、和家人团圆……然而事实证明,别想太美,容易飘,过个年太难了!

01
抢票太难,我成了“捡漏达人”

最近锦囊菌看到同事小L经常在座位上对着手机点点点,手速惊人,还以为是在玩什么新出的手游,结果一问才知道是在抢回家的车票!以下为同事小L的血泪抢票自述:

“每年回家过年,其他我不担心,就怕抢不到车票,回不去啊!我们那儿平时车次就不多,过了年一抢票绝对秒没,我手都快点抽筋了都没啥用……但最近我发现12306有一个功能叫‘候补’,相当于没买到票的人拿号排队,先选着,万一有人退票,就按次序出给候补的人。我还真靠着这个功能蹲到好几次车票呢!你说为啥不买机票?因为我穷啊!而且你以为机场到我家就近了吗?”

02
过年,是我“大出血”的伤心日子

网友小F提起过年只感觉心痛,看着“万人迷”红票票一张张离他而去:

“我家有个规矩,只要踏上工作岗位,在家里就算是个长辈,过年的时候都要给红包。于是,去年刚找到一份工作的我也由此正式成为了过年时要掏钱给红包的一份子。起初我对此还颇感自豪,但经过去年的一番折腾,我算是彻底领教了。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攀比。由于当时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年终奖没戏的我为了平衡生活开支,红包就意思意思地给了一点儿,想等有钱了再补上,结果父母知道这件事后足足念叨了我好几天,也是那会儿我才知道给红包也是一门相当深奥的学问。因为红包这东西代表的不仅是我的个人身份,还有我在整个家族中的地位。

据父母的意思,家里上上下下,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在大城市里找到了一份工作,所以红包就不能比家里的其他人少,再不济也要一样多。可他们哪里知道,在大城市里‘赚大钱’的我相对也要面对大城市超高的物价,应酬交际也要花掉不少钱,再加上房东最近也在暗示我来年要涨房租,这日子过得真是……想当初我那些“意思意思”的红包就已经让我在过年后的三个月里天天过着咸菜萝卜、清汤寡水的日子。这次过年家里又有新的小辈出生了,看来我又要经历战略性节食的日子了。”

03
求求了,过新年别恨不得整成“新婚”行吗!

我们先来看看一组数据:前程无忧曾经做过关于“你几岁开始被催婚”的调查,调查显示:有30%的网友大学还没毕业就开始被催婚了,仅30%的网友从未被催婚过,大部分网友首次被催婚的年龄都在25岁左右。可以说“被催婚”已经成了大多数人都要背负的压力之一。今年小M就因为这事儿,歇了回家的心思:

“以前我也蛮期待过年回家的,毕竟平时不在家乡,难得有比较长的假期可以回家陪陪父母。但近几年可能是我的‘消极找对象’态度再加上家乡同龄人基本都结婚甚至生子了的现状,让我的父母变得有些难缠,每次刚回家就开始叨叨:女孩子别太拼了,什么时候找对象?XX家的XX听说挺不错的,去见见吧?你看你初中同学XXX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抱外孙啊?……和他们说我还不想找对象,想先拼事业,就算要找也不想相亲,他们就好像装了信号屏蔽设备一样,完全听不进去。去年更是‘骗’我去了一次相亲宴,对方倒是看上我了,但我没看上人家啊,后来拒绝还费了好一番功夫,别提多尴尬了。今年过年正好工作需要有人值班,我想着又拿加班费又不用被追着催婚,就干脆自告奋勇顶上了。希望距离产生美,让我过个清静年吧!”

来来来,你们都说说,过年最怕什么呀?抢票?和亲戚尬聊?被催婚催育?送礼发红包?……来评论区一起抱()团()取()暖()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