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速度与车轮速度的转换

之前用某品牌的电机做了一个两轮机器人底盘,其中机器人的速度与轮子的速度转换,经常用,记录一下,备忘。

一、概念

1、机器人速度:机器人的速度由线速度和角速度合成,速度是动态变化的,原点为某时刻两个轮子同轴围绕运行的点。
2、轮子的速度:轮子围绕轮轴切向的转动速度即为线速度,轮子转动本身有角速度。

二、需求

1、知道车体的线速度与角速度,解算两轮的线速度、角速度
2、知道两轮的线速度、角速度,解算整车的线速度与角速度
3、知道两轮的实时rpm,解算整车的线速度与角速度
可以看出,大同小异,关键是各个环节的转化别弄错了。

三、原理图

机器人整体的差速数学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轮子转动的部分如果忘记了,可以看看这个:
https://blog.csdn.net/qq_14977553/article/details/108523001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足式机器人是移动机器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较于式、履带式机器人,足式机器人在运动过程中自主选择落足点,从而越过路面障碍,在山地运输、抢险以及军事等领域存在应用潜力。目前,足式机器人的快速动步态行走已经成为国内外研究热点,而机身姿态和速度等实时运动参数是机器人平稳运动控制所需的重要反馈信息。但是常用的惯性测量组件往往存在偏差和随机误差,速度解算严重漂移,同时足式机器人工作时因足底交互作用导致的冲击振动,进一步增大了速度估计的难度。如何利用足式机器人的结构特点、本体传感器以及惯性测量组件,以较低的成本稳定有效地估计出其运动速度,已经成为机器人导航技术中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文比较了多种足式机器人状态估计方法,针对双足机器人和四足机器人,采用了扩展卡尔曼滤波有效地融合了捷联惯导信息和正运动学信息,获得了稳定准确的机器人速度估计。 首先,为了识别偏差和随机误差,针对MEMS捷联惯导进行了预处理,进而完成了导航解算。研究并对比了加速度计的静态标定和在线标定方法,实现了偏差的动态识别和补偿,并且根据Allan方差法有效识别了加速度计的随机误差,为数据融合算法奠定了基础。进而根据捷联惯导工作机制和实际机器人运动,分析简化了速度解算方法。然后进行滑台实验,初步验证了捷联惯导预处理、导航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