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 clone遇到报错“SSL certificate problem: self signed certificate”

参数,这会让Git在克隆时忽略SSL证书验证。但这样做可能会存在安全风险,因为Git不再验证服务器的身份。:有时候网络代理或防火墙设置可能会导致SSL连接问题,确保网络设置正确并且没有阻止Git的连接。:如果你有自签名的SSL证书,你可以将其添加到Git的证书信任列表中。:运行以下命令来更新Git的全局配置,告诉Git使用系统的证书库。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Git无法验证服务器的SSL证书导致的。:有时候证书文件可能已过期或损坏,你可以尝试更新证书文件。在这里只需要在终端种输入。

2024-04-16 16:10:06 373

原创 本地Vscode使用SSH连接Linux虚拟机循环输入密码,无法登陆

今天在工作的时候没有在本地关闭Vscode的前提下,重启了虚拟机后,发现ssh连接不上了,症状就是反复输入密码就是进不去系统,查了很多网上的教程都没啥用;输入密码后发现可以进入系统了。

2024-01-26 18:04:59 891

原创 pip基本命令和使用

修改 ~/.config/pip/pip.conf (Linux), %APPDATA%\pip\pip.ini (Windows 10) 或 $HOME/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p/pip.conf (macOS) (没有就创建一个), 修改 index-url至tuna,例如。命令来升级一个已安装的 Python 包。pip 和 pip3 并存时,只需修改 ~/.pip/pip.conf。命令来列出所有已安装的 Python 包。列出已安装的包:使用。

2023-12-05 15:01:52 193

原创 51Sim-One安装手册

本文档主要提供了和产品安装相关的信息以及步骤,能帮助用户更加顺畅的完成产品的安装部署工。成功后,如果加密狗插入正确,即可正常操作软件,如果运行过程中将加密狗拔。选项卡,如果已安装驱动,系统会提示已使用(如图),如果未安装,系。应该已经安装好了,守护进程也开启了,开机启动也开启了。时,相关的数据包括创建的案例、新建的主车、导入的地图等资源。点击页面中的向下箭头,弹出安装路径目录,默认安装路径在。自带简化渲染模式,如需高精度渲染模式,还需要以下安装。自带简化渲染模式,如需高精度渲染模式,还需要以下安装。

2023-11-20 14:41:42 388

原创 项目中常用代码:保存图片、时间戳的获取与发送、log的打印

【代码】项目中常用代码备份。

2023-11-16 17:33:15 139

原创 Rtab-map

​将5个图合在一起的话,它就能同时进行,不但是每个图自己内部的成环,还有一个图与图之间的成环,这是和真是结果的对比:在中间这个部分,成环检测之后的准确率是比较高的,但是map5这一块成环检测的量不够,eg:左上和右下都没有一幅图能和它成环的所以它的效果较差,对比蓝线和红线,两个颜色的轨迹都没有能够很好的体现这个真实的运动轨迹,所以如果在左上或者右下能够多增加一些实验,增加一些轨迹的测试话,可能整个图像的效果会更好。全局优化是使用TORO方法。

2023-08-29 16:47:10 207

原创 AIGC专栏-1.Stable Diffusion 图片生成AI模型 Windows Mac部署指南

Stable Diffusion是2022年发布的深度学习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它主要用于根据文本的描述产生详细图像,它也可以应用于其他任务,如内补绘制、外补绘制,以及在提示词​(英语)指导下产生图生图的翻译。Stable Diffusion的代码和模型权重已公开发布,可以在大多数配备有适度GPU的电脑硬件上运行。而以前的专有文生图模型(如DALL-E和Midjourney)只能通过云计算服务访问。

2023-07-05 10:23:42 1864

原创 如何让罗技29方向盘像视频中的那样转动起来?

如果你想直接从autoware中获取方向盘的转动角度,也是可以的,需要修改一个subscribe(订阅者)的msg,然后根据发送过来的消息,将其中重要的数据,方向盘的转动角度,进行转发,转发给罗技方向盘就可以;最上面B站上有一个视频,展示的是Autoware发送rviz中虚拟方向盘的控制指令,Up写了一个转发的ros节点,将控制指令给转发出来,通过对罗技29的力反馈句柄上发送控制指令,实现了如此酷炫的效果,我也尝试自己写出一个转发节点,今天开源给大家,供大家参考;2.脚本2:用于启动罗技29的节点。

2023-07-04 15:42:08 1461 2

原创 C++中用于测算function函数运行时间的函数

以上代码可以用于测算,一段或者一个功能函数的运行时间,对输送图片帧率的数值;下面贴出,用于保存图片数据的代码;

2023-07-04 14:56:39 171

原创 adb 工具

就是这样的方法,adb解决了sd卡来回插拔的问题,也解决了由于开发板没有网卡,不能使用SSH将文件继续来回传输,还解决了串口调试工具无法多窗口同时多开的问题。Windows 版本:https://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platform-tools-latest-windows.zip。如果想从PC上拷贝文件到嵌入式板子上,可以使用adb push指令,但是注意你拷贝过去的一版是没有权限的,所以需要补上chmod 777 *,才可以加上权限,继续运行。

2023-06-27 13:16:13 1280

原创 相机的格式

RGB8888对应的像素格式为RGB24,但是在写代码的过程中忽略了这一点,导致图片的色域空间发生变化,如下图:简单来说会将黄色识别为蓝色,将蓝色识别为红色;如果是rgb格式的图片,可以使用以下的python代码,将rgb格式的图片转换为png格式的图片,查看鱼眼拼接的效果;如果是yuv格式的图片可以使用一个叫yuvplayer的工具打开,记得调整图片的宽高,以及像素格式;rgb格式的图片对应的摄像头格式为RGB,BGR,ARGB8888格式;可以通过改变pz和zoom的两个值,调整AVM视角的高度;

2023-06-02 11:17:33 713

原创 01.opengl 功能函数

其中,'target'表示要绑定的缓冲对象类型,可以选值为‘GL_fRAMEBUFFER', 'GL_READ_FRAMEBUFFER' 和 'GL_DRAW_FRAMEBUFFER', 默认值为'GL_FRAMEBUFFER', 默认值为'GL_FRAMEBUFFER',表示同时绑定读写缓冲对象,例如,glBlendFunc(GL_SRC_ALPHA, GL_ONE_MINUS_SRC_ALPHA)可以设置为源颜色源alpha + 目标颜色(1-源alpha)的方式进行混合。关闭指定的OpenGL功能。

2023-05-09 11:29:34 580 1

原创 Carla 保姆级安装教程

source /opt/ros//setup.bash 这句指令中实际上只需要执行source /opt/ros/melodic/setup.bash基于melodic版本的ros1,或者source /opt/ros/noetic/setup.bash版本的ros,别无脑的复制指令,思考一下到底安装的是什么类型的ros,可以cd /opt/ros/下,ls看看到底是什么版本的ros;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python中carla库的版本和Carla的版本不匹配导致的;

2023-04-17 13:05:07 3044 5

原创 logitech G29 Carla

可以看到罗技的G29由方向盘和油门刹车离合组成,需要将离合上的线接到方向盘上,注意,方向盘有一个电源线需要注意连接,电源线连接好,USB接口连接到计算机G29就开始旋转自检(之前就是这个坑,上机以后其他的按键和油门,刹车有反应,就是方向盘不动,你可以查看一下是不是线松了)。看完视频已后才知道想要固定住G29需要先把上面两个圆形的东西给拧开,然后用力朝松的方向拧开,越拧底下的卡扣越向下,然后把两个帽子给掰出来,然后就可以卡在桌子上极品飞车了;#看看你的电脑的内核支持力反馈不,内核版本调整成自己的。

2023-04-10 16:50:19 1617

原创 规划算法合集

A*算法通过从开放列表中选择具有最低f值(g值和启发值之和)的节点并探索其邻居来工作,如果邻居不开开放列表中,则将其放置到开放列表中。如果已经在开放列表中,则如果到邻居的新路径比之前的路径更短,则更新其邻居的g值。graph是一个字典,其中键是节点,值是与节点相邻的节点和他们之间的 距离。heuristic是一个函数,它接收两个节点作为参数并返回他们之间的启发式距离。开放列表中包含已经发现还没有探索的点,关闭列表中存放已经探索过的节点。一旦到达目标节点,算法终止并返回起始点到目标点的最短路径。

2023-03-31 18:06:32 197

原创 autoware.universe 安装

autoware.universe: 版本不对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colcon build的时候有些包死活就是编不过去,所以为了少走弯路最好和我的配置一样,git clone的时候也最好和我branch一样;但是经过验证发现,autoware.universe和Carla占用很多的计算机资源,两个很难带动的起来;autoware.universe 在安装的时候遭遇了诸多的困难,踩过了许多的坑;在这里分享出来供诸君共勉;如果有报错可以所试试几遍就好了,没有问题的,坚持!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内存爆掉的问题!

2023-03-31 14:48:24 2086 7

原创 lgsvl 现状

lgsvl自从2023年1月停服务以来,几乎就没有lgsvl最新的消息了,其实还是可以通过官网去查看技术文档,(https://www.svlsimulator.com/)但是没法像之前那样注册,登录,配置agent了,这个就很麻烦,去用Carla又有一些传感器没有,比如理想传感器3D ground truth, lane line sensor等等,不得不说lgsvl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仿真器,只不过现在没法配置了。我的lgsvl的资料会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尽快的让lgsvl重新运转起来!

2023-03-21 16:10:17 1173 23

原创 Lqr算法

在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每个车轮上的方向和车辆的方向一致的假设就不成立,即non-zero slip angle汽车动力学模型:伸出右手-中指向上☞、食指向前,拇指向右;其中食指->Roll、拇指->pitch、中指->Yao.自行车运动学模型:自行车模型做出如下假设:

2023-03-15 17:47:45 1081

原创 sort排序算法合集

【代码】sort排序算法合集。

2023-03-14 10:55:52 78

原创 How to create hd MAP

when you using autodrive simulator shuch as lgsvl Caral eg: you want to add youself's HD Map, How to achieve this id;http://events.jianshu.io/p/b46baa8c7633

2023-02-03 10:49:34 77

原创 lqr 控制

待补充:......

2022-12-29 17:03:18 591

原创 stanley 轨迹跟踪算法

ComputerControlcmd函数,根据Stanley算法的公式进行代码的编写,所以需要调用接下来的误差计算函数,然后整个前轮转角控制命令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由航向误差和由横向误差引起的转角。1.对于航向误差(e_theta),即车身方向与参考轨迹最近点的切线方向夹角,使用自车航向角减去参考点航向角(e_theta=属于[-pai/2,pai/2],然而汽车无法转向90度,故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就应当将前轮转角的范围设定到该车型的最大转角)、上图展示的是车辆的实际行驶轨迹和参考线之间相关关系;

2022-12-29 17:02:13 3083

原创 pure pursuit纯跟踪

(3)当车辆还没有到预瞄点的时候就切换到下一个目标点,故无法对曲线达到100%的追踪,对于直线的效果很好;和速度关联起来(pure_pursuit的特性是:长的平滑轨迹上越小的前视距离准确度越好),对。(2)不要刻意的将pure_pursuit针对于某一特定的场景进行调整、因为会出现过拟合现象;(3)寻找目标点G,以车辆后轴为中心,Ld为半径画一个圆弧找到规划路径的交点。将车辆模型简化为自行车模型(这里默认左轮和右轮的旋转是一致的)!(5)用pure pursuit计算公式计算到达目标点所需的转向角。

2022-12-29 16:03:39 2237 2

原创 PID控制及代码

所谓的PID,指的就是三个项的参数,分别是线性项参数Kp,积分项Ki,以及微分项参数Kd.

2022-12-29 14:48:52 1690

原创 ros1 快速使用指南

【代码】ros1 快速使用指南。

2022-12-20 09:23:47 145

原创 lgsvl_msgs 消息体

geometry_msgs/Vector3 object_relative_velocity#目标物相对速度。uint8 VEHICLE_MODE_COMPLETE_AUTO_DRIVE = 1#完全自动驾驶。uint8 VEHICLE_MODE_EMERGENCY_MODE = 4 #车辆模式_紧急模式。uint8 VEHICLE_MODE_AUTO_STEER_ONLY = 2#仅车辆模式自动档。uint8 VEHICLE_MODE_AUTO_SPEED_ONLY = 3#车辆模式自动速度。

2022-12-15 14:53:50 534

原创 虚拟机全屏太小,如何放大

干货!!!点击虚拟机右上角的电源图表、,找到螺丝刀+扳手图标、搜索Display更改分辨率、确认更改问题解决!!!

2022-12-09 14:58:12 2135 1

原创 Cmake工具

Cmake.txt 会去读cmake.list,读取之后会生成可执行文件,会涉及到一些临时文件,临时文件会涉及到缓存、也即在第一次生成以后再第二次会存储在里面,改代码的时候会通过Cmakelist去更改,生成的目录就可以删掉,预处理的代码和缓存变量都存放到这个里面,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项目或者在不同的平台上面我们可以生成Ninja、make 、nmae,我们选择用make去读取Makefile 然后通过gcc进行编译最终生成执行文件。3.安装编译好的Cmake。Cmake的第一个示例cmakelist。

2022-12-08 17:53:54 710

原创 autoware.auto launch 文件效果

autoware.auto launch 文件效果

2022-12-07 17:16:09 145

原创 permission denied 需要sudo 加权限

问题:权限问题,sudo加权限。

2022-11-29 17:34:00 212

原创 回字文判断

给src设置成int之后在提交的时候测试的数据为8位数字,会出现溢出报错,这个时候可以把src设置成double就可以解决。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是一个回文整数,返回。

2022-11-16 10:05:20 60

原创 ros发布节点和接收节点的编写

另外,一旦ros::ok()返回false,ros::spin()就会退出,这意味着ros::shutdown()被调用了,主节点让我们关闭(或是因为按下Ctrl+C,它被手动调用)。如果使用来自你catkin工作空间中的其他包中的消息,则还需要将依赖项添加到各自的生成目标中,因为catkin将所有项目并行构建。还有另一些版本的NodeHandle::subscribe()函数,可以让你指定为类的成员函数,甚至是可以被Boost.Function对象调用的任何函数。# 在你的catkin工作空间下。

2022-11-08 16:54:53 827

原创 nvidia驱动安装检验

如果图片可以正常运行说明CUDA 安装一切正常,否则就得重新来过。

2022-11-04 10:56:54 2382 1

原创 gitee 上传流程

【代码】gitee 上传流程。

2022-11-01 18:04:56 65

原创 Vs code download and Unable to write program user data A system error occurred

【代码】Vs code download and Unable to write program user data A system error occurred。

2022-10-27 16:39:43 736

原创 ros1&ros2 web_set

ROS1 - 创客智造ROS2 - 创客智造

2022-10-27 11:28:01 112

原创 解决docker启动容器报错 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Unknown runtime specified nvidia.

重启后:Runtimes: io.containerd.runc.v2 io.containerd.runtime.v1.linux nvidia runc。看看有没有daemon.json,没有就新建 touch daemon.json;下载nvidia-container-runtime。sudo vim daemon.json写入文件。重启前:sudo docker info。一键安装docker。3.最重要的重启:!

2022-10-25 10:30:35 2422 2

翻译 【SVL安装】

对于复杂的多传感器仿真,请参考分布式仿真文档以获得关于多机器(多 GPU)分布式仿真的信息。有许多不同的硬件因素可以影响整体性能,包括 CPU 模型,时钟频率,核心数量,系统 RAM,GPU 模型和可用的 GPU 内存。虽然可以在运行 SVL Simulator 的同一台机器上运行复杂的自主软件栈(如 Apollo 或 Autoware) ,但它甚至会挑战性能最高的系统。如果作为模拟器在不同的系统上运行 Apollo 或 Autoware,则需要系统之间的千兆连接(千兆交换机就足够了,不需要千兆互联网)。

2022-10-19 22:41:32 523

翻译 【Running latest Apollo with SVL Simulator 使用 SVL 模拟器运行最新的 Apollo】

相机感知功能可能还不能正常工作,而 LiDAR 感知功能最近已经能够构建,但仍然不稳定(并且使用了大量的 GPU 内存,这使得 Apollo 与 SVL Simulator 共享一个8GB 的 GPU 具有挑战性)。如果您的 Apollo 版本在16GB 的机器上崩溃,只有很少或没有交换空间,请尝试将其设置为16GB。帮助用户生成地图文件。注意,正如 Apollo 问题7719中所讨论的那样,由于构建中的并行化过于严重,Apollo 构建可能会在每个 CPU 内核的 RAM 小于1GB 的机器上失败。

2022-10-19 22:37:14 513

翻译 【SVL官方说明文档】

Explore our guides and examples for using SVL Simulator (formerly “LGSVL Simulator”).探索我们使用 SVL 模拟器(以前的“ LGSVL 模拟器”)的指南和示例。Get started here.从这里开始。Visit our website here: https://www.svlsimulator.com点击这里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s://www.svlsimulator.com

2022-10-19 22:29:18 811

VTD相关资料,包括视频和ppt

VTD相关资料,包括视频和ppt

2023-03-31

lgsvl资源 data.db

可以基于我的data.db做一些修改,微调

2023-03-21

autoware.universe

autoware.universe vcs import src < autoware.repos 网络问题下载不下来

2023-02-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