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算法有哪些

12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1. 基于激光雷达的SLAM算法:Hector SLAM、Gmapping、Cartographer、Karto SLAM、Horn SLAM等;

        激光雷达传感器作为主要感知设备来进行SLAM。Hector SLAM是一种快速、实时的2D SLAM算法;Gmapping是一种基于概率的2D和3D SLAM算法;Cartographer是一种在2D和3D环境中构建高质量地图的SLAM算法;Karto SLAM是一种2D和3D SLAM算法;Horn SLAM是一种2D SLAM算法。

2. 基于视觉的SLAM算法:ORB-SLAM、LSD-SLAM、PTAM、SVO、DTAM等;

        摄像头作为主要感知设备来进行SLAM,ORB-SLAM是一种快速、鲁棒的2D和3D SLAM算法;LSD-SLAM是一种单目摄像头的SLAM算法;PTAM是一种实时、鲁棒的单目摄像头SLAM算法;SVO是一种适用于小型移动机器人的单目视觉SLAM算法;DTAM是一种使用深度图像的SLAM算法。

3. 基于组合传感器的SLAM算法:Rovio、OKVIS、LSD-SLAM2、VINS-Mono、VINS-Fusion等;

        使用多种传感器来进行SLAM。多种传感器的优势来提高SLAM的精度和鲁棒性。Rovio是一种使用相机和IMU的视觉SLAM算法;OKVIS是一种使用相机和IMU的视觉SLAM算法;LSD-SLAM2是一种使用视觉、激光雷达和IMU的SLAM算法;VINS-Mono是一种使用相机和IMU的SLAM算法;VINS-Fusion是一种使用相机、IMU和GPS的SLAM算法。

4. 基于移动机器人的SLAM算法:R-SLAM、R-SLAM2、R-SLAM3等;

        专门为移动机器人设计,以解决在不同环境和场景下进行自主导航的问题。R-SLAM是一种使用机器人轮式编码器和激光雷达的2D SLAM算法;R-SLAM2是一种使用激光雷达和相机的2D和3D SLAM算法;R-SLAM3是一种使用RGB-D相机的3D SLAM算法。

5. 基于无人机的SLAM算法:VINS-Mono、VINS-Fusion、OKVIS、LSD-SLAM2等;

        以解决在室内和室外等不同环境中进行自主导航的问题。VINS-Mono是一种使用相机和IMU的SLAM算法;VINS-Fusion是一种使用相机、IMU和GPS的SLAM算法;OKVIS是一种使用相机和IMU的视觉SLAM算法;LSD-SLAM2是一种使用视觉、激光雷达和IMU的SLAM算法。

6. 基于深度学习的SLAM算法:Deep-SLAM、Deep-SLAM2、Deep-SLAM3等。

        深度学习技术来进行环境感知和机器人定位。Deep-SLAM是一种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视觉SLAM的算法;Deep-SLAM2是一种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RGB-D SLAM的算法;Deep-SLAM3是一种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多传感器融合SLAM的算法。这些算法通常需要大量的训练数据和计算资源来进行训练和推理。

  • 4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