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机器人的发展史 从世界首台移动机器人Shakey说起...

 

对于机器人的幻想,人类早在千年前就已经有了,“机器人”是存在于多种语言和文字的新造词,它体现了人类长期以来的一种愿望,即渴望创造出一种像人一样的机器人,代替人们去完成各种工作。从最初的遥控式机器人到目前智能化机器人,机器人相关核心技术已取得了重大突破。如今的机器人即使在人工不干预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智能移动了。

世界上第一台移动机器人——Shakey

“移动”是机器人的重要标志,移动机器人的发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据了解,世界上第一台能实现移动的机器人叫Shakey,它是由查理·罗森(Charlie Rosen)领导的美国斯坦福研究所(现在称之为SRI国际)于 1956-1972 年研制而出的,Rosen最初在1963年11月提出了这个机器人构想。并与他的团队在1965年向DARPA撰写了一份研究计划(PDF),详细叙述了能够执行侦查任务的智能自动机器人。DARPA最终向研究人员提供了75万美元资金,相当于现在的580万美元,来创建Shakey。

世界首台机器人

花费巨额研发的Shakey首次全面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装备了电子摄像机、三角测距仪、碰撞传感器以及驱动电机,能简单解决感知、运动规划和控制问题。当年Shakey通过无线通信系统由两台计算机控制,但当时的计算机运算速度非常缓慢,导致 Shakey需要数小时的时间来感知和分析环境࿰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